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高铁开通 台湾“一日犯罪圈”将兴起?

  华夏经纬网1月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高铁大幅缩短台北至高雄的距离,建构了“台湾一日生活圈”。但在铁路警察的眼中,却是“一日犯罪圈”兴起,不肖民众在高雄作案后,一个多小时人就到台北了,铁路警察局即日起加强高铁治安的维护。

  据报道,铁路警察局已于昨天开始,在列车上加派警察护车。几乎班班都可以看到警察。

  铁路警察局高铁警务段长金耀胜表示,高铁通车,写下台湾大众运输史的新页,将台湾建构成一日生活圈,但站在警察的立场来看,却是“一日犯罪圈”。

  他说,根据台铁的经验,台铁列车常有扒手,偷取旅客的财物。高铁车票价格高,会搭高铁的民众,也多比较富裕,可能会成为歹徒觊觎的对象。

  他表示,又由于高铁行车速度很快,板桥到左营直达车只要90分钟,站站都停的只要2小时,偷窃后很快就下车出站,不易查稽,所以警察一定要提高警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铁 | 台湾 | 一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