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为争地 弟弟挥扁担打死老哥

  家住南京市高淳县淳溪镇一户村民,因一块老宅基地引起了哥哥与弟弟一场战争,55岁的弟弟邢某挥起扁担打死58岁的哥哥邢民化名。 事件 一块老宅地夺走老汉命

  昨天上午10时许,南京市高淳县淳溪镇临城村三组邢民家传出悲痛欲绝的哭声。

“为争一块祖上留下的老宅基地,弟弟邢某挥扁担打死哥哥邢民。这两天,邢家正在为死去的邢民办丧事。”村民们说。

  在邢家客厅正中央是为刚死去不久的邢民设的灵堂,邢民一家人痛哭不已。而在离邢民家200米的一处居民区中,有一块几十平方米的宅基地,该处盖起的新房盖到一半便停工了。邢民之子邢小平说:“父亲被叔叔用扁担打死,就是这块地引起的。”

  抢救两个月 老汉死亡

  “去年10月23日,是叔叔向父亲下毒手的一天!”邢小平认为。

  “这天上午,我们在老房子基地上施工,我父亲赶往田里晒稻子,刚到田埂边时,被正在田里晒稻子的叔叔邢某、婶婶陈某用扁担打得当场不省人事。”据邢小平介绍,其父亲邢民昏迷半个多钟头后,被路人送回家中,他立刻将父亲送往高淳县人民医院抢救,医院诊断为脑外伤致颅内出血,当天进行了两次开颅手术,没脱离生命危险。后在医生的建议下,转到南京鼓楼医院抢救,进行了第三次开颅手术。因病情太重,后又转南京民博医院医疗,再转到高淳县人民医院治疗。2006年12月28日,邢民抢救无效死亡。

  在邢家人向记者出示的医院诊断证明上写着:“邢民,58岁,2006年12月28日凌晨5:30死亡,原因为纠纷脑外伤。”“叔叔在事发当天,也就是去年10月23日,被淳溪派出所抓获拘留。其间,他家拿了4万多元的医疗费,可7天后,叔叔在淳溪镇派出所取保候审,交了3000元保释金被放了出来。出来之后,就一直躲了起来,拒绝再拿钱给我父亲治疗。而我们家经济困难,无力再支付我父亲的昂贵医疗费,而我们也多次找淳溪镇派出所、淳溪镇政府等部门,让他们出面向叔叔催要医疗费,但叔叔仍不拿医疗费,现我父亲抢救无效死亡。叔叔连见父亲最后一面都没有来。”邢小平说。 各方说法 死者儿子:叔叔打死父亲

  “打死父亲的凶手就是我的叔叔邢某!”提起58岁邢民的死,邢家儿子说。

  邢民的大儿子邢小平说:“去年10月18日,我们家人及邻居把一幢已半壁倒塌、祖上留下来的老房子拆掉,准备建新房,叔叔邢某也过来帮忙拆房子。可到了10月20日,当我叫来了挖土机、拖拉机准备施工时,叔叔邢某和婶婶陈某站出来说,老房子基地他家也有一半,硬是不让施工。而老房子的归属问题,当时爷爷分家时写的凭证上面明确说明,我爷爷的两幢房子遗产,一幢草房三间连同建筑材料若干归叔叔邢某所有,一幢瓦房三间归我父亲邢民。为了顺利施工,我父亲也多次求过他们,10月22日晚11点左右,叔叔他们同意我们继续施工。但叔叔和我父亲之间也就此埋下了怨恨。但绝对没想到,后来叔叔竟拿扁担打死我父亲!”

  村民:亲弟挥扁担打倒哥哥

  昨天,目击事件经过的村民们向记者陈述了当时情况。村民邢和英说:“事发时,我正好在另一块田里干活,当时邢民在赶往田里晒稻子的路上,刚到田埂边时,被正在田里晒稻子的邢某、陈某夫妇看到,双方动手了,这时邢民的弟弟抡起一根扁担向哥哥头部打来,只听一声呀的声音,邢民倒在地上……”另一位目击者、村民邢华龙说:“邢民弟弟是用扁担上一处凸出的地方打去的,老汉倒地不省人事时,其弟弟夫妇俩也吓傻了。”

  弟弟:是哥哥先动手我才还击的

  为了进一步了解邢某打其哥哥的情况,记者来到了住在该村西侧的邢某家,然而一幢小楼大门紧闭,家中空无一人。村民们介绍,自从命案发生的那天起,邢某一家均搬到县城去住了。

  几经周折,记者在县城一公园处找到了取保候审的邢某。对其哥哥的死,邢某说:“当时是哥哥先动手我才还击的,哥哥打我一拳,又来一拳头,他个子高,我打不到他,后来我才拿起扁担打了一下。他的死是不是我造成的,现在不是你来讲,到法院里讲才算数,是我造成的,那也是他先打我的!”

  淳溪镇派出所值班的民警说,目前此案警方正在侦查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邢民 | 邢某 | 邢小平 | 邢民家 | 弟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