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黄健翔承认首秀准备不足 坦言已无兴趣解说足球

  2007年1月1日,黄健翔以主持人身份亮相凤凰卫视《天天运动会》栏目。尽管观众对其表现评价不高,但黄健翔信心十足,认为自己会把这档节目做好。

  关于节目

  前期准备不足

  《天天运动会》是凤凰卫视今年初推出的一档每天30分钟的全新脱口秀节目。

在播出的第一期里,黄健翔、董路以及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知名体育记者梁言一起回顾了2006年中国体育的一些事件。播出后,观众总体评价不高,观点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节目本身既无新闻性也无娱乐性,二是主持人黄健翔表现一般,没有什么亮点。

  对此,黄健翔认为是前期准备时间不充足的缘故,“我12月13日才和凤凰签约,1月1日节目播出,前后不到20天。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就组建好制作团队,制作出节目,已经算是个奇迹了。因为时间仓促,最初几期节目会暴露一些问题,这很正常,它符合任何节目的制作规律。一开始不是最好,以后才可能更好。我个人的信心很足,凤凰卫视平台好,我们的制作团队也非常强,而且我也有十几年制作体育节目的经验,我相信会越来越好。”

  关于个性

  更看重专业性

  有观众认为,在风格稳重的央视,黄健翔比别人更具个性,因此很容易显现出来,但在本来就很商业化的凤凰卫视,就算不上什么了。对此,黄健翔并不以为然,他认为,首先,“在央视比别人更具个性”这个条件不存在,做体育节目最重要的是专业性,“我在央视解说舞台十几年所取得的成绩,决不是仅仅因为个性强而被大家认可。我觉得可能一部分人夸大了个性的作用,而忽视了体育最讲究的专业性。加盟凤凰,新东家可以提供更广阔的话语空间,话语空间越大,发挥自然会越好。”

  关于说球

  解说已玩到头

  有很多人都期待黄健翔能重新解说足球,但黄健翔表示自己对解说已经没有新鲜感,想在新的领域谋求发展。

  他说:“能不能再解说足球要看缘分,首先要我所在的电视平台有转播权才能解说。解说对转播依赖太大。目前我的首要工作就是全力做好《天天运动会》。一直以来我都想在解说之外做主持人,毕竟解说的核心是赛事,访谈的核心才是主持人自己。说得狂一点,我认为自己在解说这个领域已经达到了足够的高度,解说已经玩到头了,没有新鲜感,现在我个人更愿意挑战和尝试全新的工作。”

  有一种观点认为,黄健翔已经完全从一个主持人转型为娱乐明星了,对这一观点黄健翔并不认同。他说:“有这种观点可能是因为媒体把我的消息都登在了娱乐版,也可能是我辞职、说相声,让媒体觉得具有娱乐元素,超越了体育范畴。但这只是别人眼中的我,我还是我。我的职业角色是电视主持人、体育节目主持人。”

  凤凰卫视

  黄健翔需要时间调整

  面对观众质疑黄健翔的主持水平,以及对节目既无新闻性也无娱乐性的评价,《天天运动会》值班主编王晚进行了回应。

  王晚称,《天天运动会》的定位是以专业体育为基础,从体育新闻切入,对体育事件进行深入的分析和联想,涉及文化、社会和生活。当初选择黄健翔,是看中他多年的专业体育知识和经验的积累,以及他对体育的独到眼光,还有他在体育迷中的号召力。尽管有观众认为,黄健翔解说足球只是能在适当的时候做出个性的评论,口才不是很棒,让他做脱口秀节目不合适,但王晚表示,目前节目只需黄健翔充分发挥他的专业体育知识和多年一线工作经验。“黄健翔在这两点上的个人能力非常强,完全可以驾驭节目。其实以往观众对黄健翔存在误读,在央视评球十多年,黄健翔是幕后解说员,而非主持人。这次加盟凤凰,黄健翔是第一次以主持人身份亮相,面对新工作新环境他需要时间调整。任何人从新起点出发都如此。”她透露,节目播出后,黄健翔第一时间就和编导进行了沟通,非常关注观众的意见,及时吸取好的建议,弥补不足。

  对于观众对该节目既无新闻性也无娱乐性的评价,王晚认为,观众所谓的无新闻性可能是针对第一期节目,因为第一期节目是主持人的亮相和对2006年的总结。“《天天运动会》之前,健翔已经很久没有以体育工作者的身份出现在大家面前了,很多热心观众对他有各种各样的问题,第一期节目算是对这些观众的回馈,有些非常规状态。但之后的节目陆续探讨了姚明受伤、董方卓曼联命运、郑智的英超之路以及日本花样教母来中国等话题,基本都是围绕近期的新闻热点。”王晚还称,该节目的定位是一档专业体育节目,不是一档娱乐节目,观众认为缺少娱乐性其实正是节目目前的定位方向。

  王晚最后表示,任何新节目都要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和改进。仅凭第一期节目就断定其价值水准为时尚早,这样对主持人也不公平。目前主持人和制作单位都在积极地磨合,寻找最适合的方式。她希望观众关注后几期节目,多提好的建议和意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健翔 | 解说 | 节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