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史无前例 “金管会”一日之内接管两金融机构

  华夏经纬网1月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金管会”5日晚间宣布,6日凌晨金融重建基金接管“中华银行”,但“中华银行”股票改列全额交割股,股东只有剩余价值请求权。中华银行调整后净值为负一五三亿,股票变壁纸。

  而在此之前九小时,“金管会”才宣布接管花莲企银。这是重建基金成立以来,头一回一天接管两家金融机构。“中华银行”也是重建基金第一次以挤兑,无支付能力接管的问题金融机构。“中华银行”所有董监事都被列为限制出境,加上之前已移送相关弊案,可能面临后续法律追究问题。

  据悉,受嘉食化与力霸向法院声请重整影响,“中华银行”5日一早就爆发挤兑,情况愈演愈烈。截至5日下午3点为止,“金管会”主委施俊吉与副主委张秀莲接到的讯息是,提领还在控制中,金额约30几亿。由于下午挤兑非常严重,两个小时内提领金额已暴增到103亿,晚上8点宣布接管时,总金额已高达130亿。等于“央行”紧急支应的123亿流动现金,全部被提光。

  虽然目前“中华银行”帐上净值还有一百多亿,被接管后,股东只有剩余价值请求权。“中华银行”还有高额双卡逾放未打,另外有两百亿出售不良资产的未认列损失,调整后“中华银行”净值将转为负数,股东可能一毛钱都拿不回来。

  市场人士预料,这种情况,股票一定每天跌停,直到停止交易,“中华银行”五万三千多名股东,就只能眼睁睁看着“中华银行”股价“跌到脱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接管 | 银行 | 中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