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民贷款被信用“卡”住 两家银行对其评价截然相反

  自己的信用到底好不好呢?家住开发区的路先生近日为此颇为苦恼,因为一家银行说他的信用没问题,另一家银行则说他信用不良。他向记者诉苦到:“这是怎么回事?我的信用好不好,到底谁说了算?”

  路先生说,2003年9月,他首次买房时,在中国银行办理了住房贷款。

今年,他想要购置第二套住房,这次选择了在招商银行贷款。“开始时,手续办理得挺顺,但是,他们查询我的个人信用时,却指出我有不良记录,说我有两次还贷逾期了,并以此为由不给我办理贷款。”路先生于是找中国银行了解情况,中行向他解释说,由于该行两次调息,路先生在先期存钱后,后期又补存了20元,并指出这两次逾期还款并非他个人责任。路先生将此反馈给招行后,对方要求其出示中行的证明材料,路先生此时却在中行那里碰了壁,中行拒绝就此开具证明。

  记者在路先生的银行存折上看到,所谓逾期还款,首次发生在2005年1月:1月21日存入710元,1月26日存入20元;第二次发生在2006年2月:2月20日存入694元,当天又存入20元。路先生委屈地说:“我每一次还贷都很准时,即便手头紧张,也要先把这笔钱还上。我当时不知道银行调息了,只是后来到了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我说:钱存得还不够,我才又存上了。这怎么就成信用不良了?”

  记者就此咨询了中国银行烟台分行,对方答复说,他们确实不能出具这样的证明。“你可以试着把存折上的存钱记录给对方银行看。”“如果对方不认这个记录呢?”“那我们也没有办法!”

  目前,由于无法证实自己的信用是好的,路先生的住房贷款硬生生被卡住了。他就此提出质疑:“我不明白,这个信用是怎么形成的?为什么两家银行的说法差别如此之大?我怎么才能找回我应有的信用?”记者唐洪涛

  编辑:傅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行 | 信用 | 20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