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全部课程将免费向全世界开放

  据新华社1月6日电今年年底之前,世界知名学府、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全部约1800门课程将向全世界开放。学习者足不出户就可在互联网上学习,并且一切免费。

  报道说,麻省理工学院2002年开设“开放课程计划”(OCW)网站,现已公布1550门课程资料,今年年底之前其余课程材料也将在网站上公布。

  作为一项“智力慈善事业”,“开放课程计划”提供教学大纲、视频和音频课程、笔记、家庭作业等。参与计划的院校并不鼓励学生注册,只是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

  摩洛哥教授阿塔乌提说:“我认为,世界上没有哪个地方的大学比这家网站更慷慨。”

  不过,“开放课程计划”发展过程中面临资金、技术和版权等难题。在所有课件中,全视频资料最受学生欢迎。然而,在1000多门课程中,眼下只有26门课程提供视频材料,增加视频材料面临资金短缺窘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课程 | 开放 | 视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