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陕西日报

我省去年公路建设投资居全国第六

  今年计划交通投资300亿元

  本报讯(记者王欢院)元月6日召开的全省交通工作会议透露:2006年我省交通行业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态势,全年完成交通投资260亿元,比上年增长42%,公路建设完成投资位居全国第六位,高速公路在建规模和农村公路建成里程均居西部第一。

  去年,我省共实施了23个重点高速公路项目,在建规模近2000公里。靖边-安塞、榆林-陕蒙界、黄陵-延安、西安-柞水、洋县-汉中5条高速公路如期建成,新增高速公路341公里,全省高速公路累计建成里程达到1640公里。特别是北部大通道西安-延安-榆林-陕蒙界的全线贯通,完善了国家和我省高速公路网布局,为陕北跨越式发展和能源化工基地建设提供了便捷的交通条件。被誉为世界级工程的秦岭终南山公路隧道提前10个月建成,为我国长大公路隧道建设积累了成功经验。

  按照省委、省政府“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基础工程来抓”的战略要求,省交通厅调整工作思路,大力加强农村公路建设,在全国第一家与交通部签署了部省联建协议。结合实际制定了省补资金政策,落实100亿元贷款用于农村公路路面补助,掀起了通村油路(水泥路)建设高潮。全年建成通村公路1.4万公里,使5000个建制村的600多万农民群众走上油路、水泥路,并完成通乡油路和农村公路通达工程近4000公里。

  2007年,我省计划完成交通投资300亿元。其中,高速公路建设200亿元以上,农村公路建设50亿元,干线公路改造13亿元,运输站场、信息化、水运建设5亿元,公路养护投资30亿元。

  今年安排高速公路项目22个,在建规模保持在2000公里,建成户县-洋县、子洲-靖边、吴堡-子洲、永寿-咸阳4个项目,新增高速公路420公里,增加里程位居全国前列,到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2000公里,全面贯通省境内国道主干线,使全省58%的县(市、区)以高速公路相连通。

  农村公路安排建设规模1.7万公里以上,其中通村公路1.2万公里,解决4300多个建制村不通油路(水泥路)问题;实施县乡公路改造3000公里,解决90个乡(镇)不通油路问题;建设农村公路通达工程200公里,解决450个建制村不通公路问题。

  探索建立养护管理长效机制,抓好热点重点线路,改善服务区条件和路容路貌。新建、改建干线公路350公里,全面建成关中公路环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路 | 建设 | 高速公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