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陕西日报

在陕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在杨凌视察

  本报讯(记者王雄)1月6日,在陕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在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开展集中视察活动。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林涛、桂中岳,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省政协副主席陆栋、张生朝等参加视察。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理等陪同视察,邓理主持了在杨凌举行的杨凌示范区工作汇报和代表意见反馈会。

  上午,代表们首先在杨凌政务大厅听取了十届全国人大代表、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张光强的工作汇报。杨凌示范区经过9年的发展建设,目前,已在全国16个省市区建设农业科技示范推广基地140个,这些科技示范基地共引进、推广国内外良种1700多种,培训农民400多万人次,推广农业实用技术1000多项,推广农林作物良种2亿亩,受益农民5000多万人,每年科技示范推广产生效益超过60亿元。

  在意见反馈会上,代表们对杨凌示范区依托自己独有的农业科教高新技术资源,内引外联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代表们对杨凌示范区在“走出杨凌”、在继续保持优势的基础上,培育形成新的示范产业集群,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全国农业高新技术推广示范做榜样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崔林涛代表说,杨凌示范区在大力推进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化发展方面,应该有更大的作为,更大的发展。他指出,杨凌示范区经过9年的发展建设,已经具备了一定的优势和实力,在国内外也有一定的影响,现在应该进一步更新观念,理顺管理体制,利用现代农业高新技术提升改造传统农业,包括农业生产管理技术和经验,培养新型农民和新型农业专业合作组织的经验,要大胆探索,敢为人先,进一步扩大农业高新技术推广作示范的范围,使杨凌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代表们认为,杨凌还应该进一步扩大对外交流,抢占世界农业高科技和信息的前沿阵地,在研究农业高新技术发展的同时,还要把农副产品安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使杨凌示范区的发展建设更加全面、协调。

  在杨凌,代表们还实地视察了杨凌科元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中科环境公司、杨凌农业科技博览园、绿方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上川口锣鼓村和秦川节水灌溉设备有限公司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凌 | 邓理 | 崔林涛 | 代表 | 农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