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听证会并非逢听必涨”

  “听证会并不是完全的逢听必涨。”昨日(6日),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柴晓钟做客城市管理广播时,对于市民关心的听证会制度作出这样的表态。此外,他透露,回龙观地区正在建设的积水潭分院,将于明年年底建成。

  「有关听证会」涉及公共利益应逢涨必听

  在昨日的节目中,有市民以天然气价格听证为例,询问目前听证会是不是逢听必涨。

对此,柴晓钟认为,北京的价格听证会并不是完全的逢听必涨。他举例说,前一段北京对公园门票开过听证会,代表都赞成涨价,但是考虑到方方面面的因素,公园门票的价格并没有出台。

  市发改委委员张万恒表示,“逢听必涨”是对听证会制度本身的不了解。“我认为,是逢涨必听而不是逢听必涨,”张万恒解释道,凡是关系到公共利益的公共服务制度的价格等应该建立听证会制度,要征求消费者、经营者和有关方面的意见。价格听证会是政府价格决策之前广泛听取意见的法定程序,从听证会的本质来说应该是逢涨必听。

  对于听证会代表,张万恒表示,北京每次听证会的代表全部是由人大、政协、消费者协会以及机关、院校和研究机构推荐产生的。“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没有一个代表是发改委指定的。”

  「有关地荒说」有计划的土地供应有保障

  在昨日的节目中,有市民询问回龙观正在建设的积水潭分院情况。柴晓钟说,这是一个综合性的医院,有500多个床位,全额由政府投资,共计4亿多元,目前已经开工建设,2008年年底将建成。

  而对于天通苑地区的医院建设,市发改委社会处的负责人表示,发改委正在与卫生局协调,在政府方面加快推进天通苑大型医院的建设。

  此外,针对有些开发商“北京地荒”的说法,市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处处长冉永松表示,北京的土地供应是有计划的,总体来说还是正常的。柴晓钟补充说,“有计划的土地供应是有保障的,十一五期间每年提供2500万平方米住房的建设,因此,每年可能要提供1800公顷的地来保障住房建设。”

  「有关价格改革」主要是考虑促进节约资源

  “要节约能源和资源,有很多措施可以采取。我们认为其中有一条就是发挥价格杠杆的作用。”柴晓钟表示,北京市的资源能源十分缺乏,特别是水资源。市发改委提出要理顺资源型产品的价格,通过价格体现资源型产品的稀缺性,特别是针对匮乏资源和不可再生资源。“我们在价格改革过程中,考虑的不主要是弥补成本,主要是促使大家节约。”

  柴晓钟说,希望在开展价格管理的改革过程中,市民从长远的角度,从大局的角度能够理解和支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柴晓钟 | 张万恒 | 听证会 | 发改委 | 价格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