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西都市报

别抢公交优先道 有电子眼哦

  为保证公交车优先,成都将在优先道上装电子眼监管违规车辆

  “让‘电子眼’监控来确保城区公交车快起来!”昨日记者获悉,对于不走规定车道、偏要进入公交专用道抢道的其他车辆今后都将被“电子眼”记录在案,违规司机还将面临相应的处罚。

另外,今年成都将在城区主干道上规划更多的公交优先道,让市民的出行真正快起来。

  现状:优先道不优先

  每逢上下班高峰时期,58路公交车司机李师傅开上蜀都大道就很郁闷。“着急啊,明明规划有公交车专用道,可还是经常被社会车辆卡在道口。”李师傅告诉记者,在成都中医药大学地段,公路两边都设置了公交车专用道,部分司机看见此道“冷清”,便一盘子甩了过来。“车挡在你前头,公交车想过没门。”

  据了解,公交车专用道只能供公交车通行使用,别的车辆不能进入;而公交车优先道则是在不影响公交车通行的情况下,其他车辆可以进入通行。目前,仅有蜀都大道、南北干线等重要路段设置有公交车专用道;一环路全线则设置了公交优先道,在交通高峰时段(7:00-8:30和17:00-19:00),优先道只允许公交车和交通车通行。在靠近路口位置,交管部门将公交优先道的一定区域设为共用车道,允许右转弯的社会车辆和公交车共同使用。

  目的:市民快速出行

  交警部门表示,设置公交车专用道的目的是让公交车能快速通行。一条行车道如果供小汽车使用,每小时最多只能通过700辆车、2000人左右,如果专供快速公交使用,虽然每小时只通过100辆快速公交车,但可以运送15000人左右。设置公交车专用道的地段一般都是公交车流量非常大,一旦这些专用道被占用,公交车就不能快起来。同时,专用道都设置在干道上没有任何路口的地段,因此,个别司机以需要右转为借口而占用该道的理由不成立。

  措施:电子眼护航

  为了能让公交车真正地快起来,如何避免其他社会车辆开上此道就成了关键问题。“今后,成都相关部门将在全城所有公交优先道上安装‘电子眼’,全程监控公交优先道上的车辆情况。”昨日,成都市交通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上下班高峰期,只允许公交车在优先道上快速行驶,其他车辆则只能在规则允许的情况下借道通行;而在非高峰期,其他车辆在优先道内的行驶也不能干扰到公交车的正常通行。一旦“电子眼”记录下违规情况,车主将面临相应的处罚。

  交警提醒广大司机:在专用道上,如果看见前面有明显的中文标志“公交车专用道”提示,就不能进入该道行驶,“千万不能‘跟着感觉走’而导致交通违法”。

  优先道少了:成都还要增加

  成都目前的公交优先道不管是里程数还是道路条数都还比较少,公交车的“优势地位”在许多道路上得不到体现。“从今年开始,成都将规划增加更多的公交优先道,”成都市交通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而根据成都市政公用设施建设“十一五”规划,五年内,成都将建成300公里长的公交优先专用道。

  记者郑许巧摄影宋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优先 | 公交 | 电子眼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