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西都市报

新年首场招聘 一个岗位7人“抢”

  昨日,蓉城的最高气温只有8℃,但寒冷的天气丝毫没有阻挡住求职者的脚步。作为2007年首场招聘会,尽管事先并没作过多宣传,但成都市人才市场还是迎来了猪年“开门红”,招聘场面异常火爆。8000多名求职者从四面八方涌来,其中近5成为应届大学生,但由于缺乏工作经验,应届大学生在求职过程中受到了“冷遇”。

  “由于1月份是求职淡季,我们事先并没有作太多宣传,但没想到还是来了这么多人。”昨日,新年首场招聘会提前点燃了新年的求职热潮,现场人头攒动,每个展台前都围满了等待咨询和面谈的求职者。据主办方成都市人才市场主任助理薛池介绍,此次招聘会共有80家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岗位1200余个,但最终却吸引了8000多名求职者,平均一个岗位有7人“抢”。

  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招聘单位对应聘者的学历要求并不高,薪水也大多在1500元以内。即便如此,这场面向社会人员的招聘会,还是引来了大量的应届大学生。据主办方统计,现场有近5成为大学生。

  在现场,许多用人单位并不重视学历要求,也淡化了对文凭的准入条件,重视实际操作能力和岗位胜任度。相对那些已经拥有几年工作经验的求职者来讲,广大应届毕业生尽管拥有学历上的优势,但仍然受到了“冷遇”。记者郑钰飞摄影杨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岗位 | 大学生 | 招聘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