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新闻 > 华西都市报

三次压井无伤亡 幕后故事暖人心

  压井成功!元月3日,备受全国关注的达州市宣汉县清溪1井天然气溢流事件划上圆满句号,13个昼夜惊心动魄的战斗令人难忘。业内人士感叹:这次压井时间长、压点多,但却没有发生一起伤亡事故,的确是个奇迹。昨日,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这起事件的诸多幕后故事。

  疏散:万人安全大转移

  去年12月21日晚7时许,位于宣汉县清溪镇金鹅村的中石化南方公司清溪1井发生天然气溢流。宣汉县委书记张礼忠获悉消息后立即指示:全力以赴疏散群众,确保群众安全;全力配合中石化严防事态恶化。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能秋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立即成立现场协调指挥部。“必须挨家挨户搜索,绝不能漏掉一个群众!”人们借着火把、电筒光迅速向附近的清溪街道、黄石等地撤离……不到1个小时,井口周围12380人全部安全大转移,无一伤亡和失踪。

  抢险:消防员吃住在车上

  在13天的鏖战中,达州市消防支队数十官兵吃住全在车上。12月27日的二次压井出现险情:由于点火泄压的放喷管突然爆裂,巨大的冲击波将井场部分车子玻璃震碎,官兵们临危不乱,掩护施工人员有序撤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前两次压井相继失败,第三次压封井面临极大压力。元月3日8点20分,现场总指挥、中石化集团总经理陈同海,副总指挥、达州市长罗强到井场坐镇指挥。消防战士用移动水炮和两支水枪稀释井场毒气;由于是一级警戒区,里面人不能出来,外面饮食送不进去,官兵们挨饿受冻坚守阵地,直到晚上8点,官兵们才撤离现场。

  保障:保险公司提供3000万保险

  当第三次压井即将开始时,抢险人员的安危令所有人担忧。领导决定给现场作业的专家和消防等人员提供巨额保险,以解除后顾之忧。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达州公司主动与决策层联系,向压井的现场作业人员提供人均20万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2万元意外附加医疗保险的总计3000万的保险。

  安置:省委书记看望群众

  “到我家来休息!我家就是你家!”尽管天寒地冻,但人间真情始终包围着疏散群众。22日上午,清溪等五个安置点上的撤离群众全都有了新家,400多学生就地上课,群众的财产逐一登记造册并张榜公布……

  “绝不能冻倒、饿倒、病倒一个群众!”中央及省市县各级领导一再强调。达州市委书记李向志、市长罗强多次前往各安置点看望慰问群众。元旦这天,省委书记杜青林专程前往看望群众,并在金鹅村和村民共进午餐。该村张大安老人激动地说:“这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元旦节,我们还要积极支持开发天然气,搞好家乡建设!”

  元月3日,大火彻底熄灭。次日,井场周围500米内的疏散群众陆续返家。记者路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强 | 群众 | 3日 | 现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