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都市报

盗墓贼干得正欢 众民警围了上来

  金黔在线讯 昨日,记者从遵义县团溪派出所获悉,该所摧毁了多次盗窃明代土司杨辉墓的犯罪团伙,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

  据介绍:杨辉曾任播州宣慰使,该墓是杨辉与两名妻子田氏和俞氏的合葬墓,属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曾经出土过彩绘陶俑等珍贵文物。

  2006年12月28日,遵义县团溪镇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近段时间来,位于该镇白果村雷水堰的明代土司杨浑墓多次被盗掘。民警出勘现场后,立即部署蹲点守候工作。

  1月5日凌晨,正在杨辉墓附近蹲守的人员发现有两人带着铁锹等工具靠近墓室入口,钻进了墓室。派出所接报后,立即制定了抓捕方案。凌晨3时左右,派出所组织20余人前往杨辉墓实施抓捕行动。当抓捕民警赶到墓前时,两名正在墓室中盗贼正在一边说笑,一边掘墓。眼见被合围,只好乖乖就擒。

  据犯罪嫌疑人谢通强、王树荫交代,他们共8人,纠合在一起多次盗掘明代土司杨辉墓,仅2006年12月就采用炸药、铁锹、钢钎等工具,先后5次对杨辉墓进行盗掘。当晚,警方随即在遵义县南白镇和三岔镇将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李传钊、黄成发抓获。

  目前,专案组民警正在追捕漏网的其他4名犯罪嫌疑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民警 | 杨辉 | 派出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