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华西都市报

一粒大药丸 哽死一个大活人

  已查明该药丸既无条形码也无安全警示,华西医院专家今作事故鉴定

  药本来是治病的,然而大药丸吞呛入人的气管后竟把人活活噎死———5日晚,发生在温江涌泉街办花土社区这一怪事,让当地居民大为困惑。据了解,死者名叫李秋华,今年才34岁。

事发后,死者家属认为药丸较大(直径约1.6厘米),而药厂在该药用法上只注明“口服”,未进行安全警示,甚至未说明更安全的切片、嚼服等服药方式。目前,温江区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

  奇 一粒药丸哽死一名妇女

  “我要妈妈呀!”昨日下午,记者在距离死者家还有10多米的地方,就听见其女儿撕心裂肺的哭声。5日晚11时许,李秋华看完电视后准备睡觉。临睡前,患有妇科病的她拿出头天在街上常春药店买的“坤舒”口服药,取出一粒,倒了些白开水后仰头服下。

  李秋华万万没想到的是,她服下的这粒大药丸非但没有治好她的病,反而让她送了命。昨天,死者女儿冷瑞星介绍,事发时,她正在书房做作业,门外突然传来“砰砰”的敲门声,而且声音很急促,她赶紧开门一看,发现母亲憋得满脸通红说不出话,只是着急地用手指着自己的喉咙,越来越站不稳。“我发现情况不对,赶紧拨打了120。”冷说,当她将母亲扶到楼下,这时她感觉母亲身体已开始发软。

  疑 肇事药咋没防伪条形码

  据了解,当晚近12时,当120急救车鸣笛赶到现场后,冷母已进入昏迷状态,慢慢整个身体变得异常地冷。经抢救无效,李秋华很快身亡。

  医院里,李秋华家人越想越觉得她死得太蹊跷了,要求进行尸检。法医解剖后发现,死者的气管里牢牢卡了一粒药丸。该药丸因“块头”过大,很可能是导致该妇女死亡的“凶手”。法医介绍说,一般情况下,吞服小药丸时即使误入气管,也可通过手术将其取出来,而不会导致患者“哽”死。

  死者丈夫气愤地向记者表示,因为李秋华所服药丸形状实在太大,说明书“用法”一栏又无安全提示,也没有说明口服之外更安全的服药方式(比如嚼服等),因此他一定要为妻子讨个公道。

  昨日下午,温江区药监局工作人员来到卖药的温江常春药房,了解这起意外事故。该局工作人员樊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将对这批药的进货渠道是否正规、厂家是否合法生产等方面进行调查。

  查 华西医院专家今作鉴定

  昨晚10时,记者从温江区药检部门获悉,目前,他们已联同当地公安、工商等部门查明,该药品包装盒上没有正规药品所必须有的防伪条形码。为了查清这一案情,他们已请华西医院的专家今天一早专程来温江作权威鉴定。悲痛欲绝的家属已准备向卖药店和药厂讨说法。记者王可然实习生王敏成

  报料人:何女士线索奖:100元

  新闻链接

  吞服药丸大有讲究

  针对这起意外事故,华西医院一医生昨天特意提醒:服药方法有讲究,服药时不要用唾液吞咽药物;不要用牛奶、果汁服药;不要用过热的水服药;同时,千万不要躺着服药,这样易使药物和水呛入气管,严重时甚至威胁到生命。 王可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秋华 | 王可然 | 药丸 | 该药 | 服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