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水立方”泡泡装不许触摸 可自我清洁

  充满神秘色彩的“水立方”在披上最后一块膜“外衣”后,6日首次面向北京市民开放,20名幸运观众组成了首个奥运场馆观光团。据悉,这20人都是在北京电视台直播水立方外层膜封闭时打进热线电话的市民。

  6日,“水立方”的蓝色“泡泡”在阳光照射下“波光粼粼”,极富梦幻色彩。

一进现场,大家就被“水立方”美丽、奇特的外观折服。进到里面,抬眼望去,竟然能够通过“泡泡”看到头顶阳光灿烂的天空。于是,啧啧赞叹声、相机咔咔声不断,大家争相与“水立方”合影留念。

  在“水立方”的工程展示厅里,三年级小学生肖明哲被水立方“泡泡”模型深深吸引,一边用手敲打一边自语:“弹性真大,像个大皮球,是透明的呢!”肖明哲的奶奶告诉记者:“能亲眼看看奥运场馆的真容一直是孙子的愿望,今天他终于圆梦了。”

  在肖明哲的周围,很多市民也像他一样用手去感受这些模型。工作人员告诉大家,真正的“水立方”为防止人为破坏,是不允许靠近抚摸的。“水立方”四周将环绕一条“护城河”,用自然的屏障保护其不受人为破坏。这些膜材料有自洁功能,基本上不沾灰尘,如遇沙尘暴等恶劣天气,将人工给“水立方”洗脸。膜结构一旦被划破或扎穿,也不会像气球一样爆炸,而是慢撒气,且每个膜结构都有一套单独的充气系统和监控系统,不会引起连锁反应,万一单个膜结构出现大面积破裂,施工人员可在8小时内修补更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明哲 | 水立方 | 泡泡 | 6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