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五名中国人在尼被绑架事件:尼警方公布中国人质身份

  5名在尼日利亚遭绑架的中国工人的命运牵动了国人的心,也引起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据尼日利亚当地媒体1月6日报道,尼日利亚警方6日公布了五名中国工人的身份。中国驻尼大使馆政务参赞王雷6日表示,至今没有绑匪联系使馆方面,根据以往经验,人质暂时不会有危险。

  人质来自四川电信公司

  据河流州警察局女警官巴勒苏娅·伊雷琼6日透露,五名中国工人是在该州埃摩胡阿地区卢墨昆德村被绑架的。伊雷琼警官称,五名被绑架的中国工人来自四川通信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负责埃摩胡阿地区卢墨昆德村的乡村电话项目建设。他们租住在当地的一个老乡家里,于5日清晨被武装人员绑架。根据警方掌握的情况,这五名被绑架的中国工人在尼日利亚出入境登记的名字分别为肖某(Xiog)、吴宇(Uwu)、巫某(Wu)、郭某(Gwo)和衣某(Ee)(音译)。

  工人进驻未告知尼警方

  河流州新任警察总监费列克斯·奥格巴杜对人质事件感到“非常惊讶”,因为这些中国工人三周前就入驻工地,但却没有通知当地警方。奥格巴杜同时怪罪把房屋出租给中国工人的房东,他没有及时向警方通报有外国人租用他家的住所。河流州警方稍后发表书面声明呼吁该州所有的房东,只要把房屋租给外国人,无论什么时候都应该通知警方,好让当地的警察局加强警戒,保证外国房客的安全。该声明称:“引起州警察局注意的是,一些人习惯把自己的房子出租给外国人赚钱,但不通知警方,结果给外国客人和投资者埋下了安全隐患。因此,警方强烈建议公众不要这样做,以免让非法武装人员有机可乘。简而言之,如果你们必须接待外国公民,那么应该通知警方,好让警方提供足够的安全保护。”

  绑架现场另有一人逃脱

  据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政务参赞王雷向英国媒体透露说:“截至6日,我们还没有查清谁绑架了中国工人,也不知道他们被扣在哪里。我们也还没有接到任何的要求。”王雷还透露说,他正在赶往哈考特港途中,参加联合搜救小组的行动。这个搜救小组由大使馆官员和被绑架工人所在的公司管理人员组成。他们正在与当地的警方取得联系。另外,当时现场还有另一名工人,也就是五名中国工人的厨师成功逃脱。他目前仍留在三角洲地区,配合搜救小组的行动,将他所看到的绑架细节告诉给搜救小组。(余春雨)

  解救行动:大使约见官员惊动尼国总统

  “目前,没有任何个人或组织出来对这起绑架事件负责,人质下落还没有进展。”王雷和使馆其他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与尼日利亚各方面进行沟通,查找线索。王雷说,中国大使馆接到报案后,马上作出反应,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我们大使立即约见了尼日利亚外交部和警察局负责人,希望采取相关措施,对我们被劫持的人员进行解救。”目前,尼日利亚总统已经知道这件事情,也表示关心,并作出指示。王雷说,“我们也要求公司利用自己在当地的关系打听消息,尽可能多地了解情况。”与此同时,中国对驻尼日利亚所有中资机构和工作人员都作出提醒,要求他们提高警惕,做好安全防护工作。“我们要求发生事故的这家公司其他人员立即撤出施工点,确保安全。”第12 3 4 页try showAd(3,0,1); 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雷 | 奥格 | 胡阿地 | 卢墨昆 | 伊雷琼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