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家评价组检查成都食品放心工程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姚长寿)昨日,国家食品放心工程综合评价组听取了成都市实施食品放心工程的情况汇报。汇报会后,评价组深入大中食品企业、餐馆、食品店进行现场抽查,了解成都食品放心工程实施效果。

据介绍,评价组将在成都进行为期两天的检查。

  成都市副市长曾万明向评价组汇报了成都市实施食品放心工程的情况。据悉,为了让市民吃得放心,去年市政府围绕粮、油、肉、儿童食品等28类与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息息相关的重点品种,在农村、城乡结合部、各类食品批发市场等重点区域,针对全市餐饮单位、桶装水生产加工企业、食品生产加工小企业、小作坊、小饮食店、农家乐以及校园周边饮食环境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十多次集中整治行动。在食品生产加工环节,成都根据企业的生产能力、信誉以及产品的风险程度等将其分为一、二、三类质量安全等级,建立了覆盖乡镇、街道、村组、社区的食品质量安全监管网络体系,并逐步实施了生猪定点屠宰压缩工作,全市定点屠宰厂(场)由564家压缩到280家。同时,在人口密集、易发食品安全事故的重点领域还进行了食品及原料采购集中配送的试点。此外,市财政拨出了330万元专项经费购置食品安全检测设备,同时争取到了2000万元国债资金和食品及生物制品检测实验大楼的立项。

  据介绍,评价组将通过听取政府汇报、查阅食品工作资料、到食品企业现场检查等方式进行检查。为了保证评价真实客观,评价组还将深入生产、加工、种植、养殖等企业进行抽查;对成都城乡结合部的餐馆、商店进行随机暗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都 | 食品 | 评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