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成都地铁招人 开宝马打“飞的”赶考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陈国忠实习生张丽)昨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人到成都参加了成都地铁公司招聘工作人员的笔试,其中不乏打“飞的”、开宝马来的参考者。为保障地铁1号线的运营,从今年起至2010年,成都地铁公司将补充约1500名员工,主要是负责地铁运营管理的人员。

  开宝马来 打“飞的”走

  昨日的笔试分为两个部分:专业知识和心理素质。该公司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测试心理素质主要是看应聘者的性格等是否适合在地铁公司工作。“心理素质考试过不了关,不能被录取。”一位工作人员举例说:“你遇到困难时会采取什么方法解决?我们就是通过答案来看你的心理素质是否符合要求。”考试完毕后,一位考生表示,考试不是很难,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感觉很不错,心理素质的测试很好玩、很轻松。但也有人表示考题太难,时间不够。

  考试结束后,一些人行色匆匆,“赶飞机去了,等你们的面试通知”。“这些都是外地的应聘者。”地铁公司综合部部长陈震宇表示,此次地铁公司招聘除了本地的应聘者,还有大量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南京等地的应聘者。

  该公司招聘的人员与去年基本相同,但是报名者达到了1700余人,而去年只有近1000人报名。“一些专业性不强的职位,一个职位的应聘者达到了70至80人。”该公司从报名者中筛选出265人参加昨日的笔试。这些人年龄主要在27岁至40岁,全是本科以上学历,最高学历是博士。陈震宇表示,此次招聘的人都至少有5年以上的工作经验,所以有的考生是开着宝马来参考的。

  4年内还需1500人

  笔试后还有面试,最终将有48人加盟地铁公司,充实到成都地铁建设事业部、运营事业部、开发事业部、综合管理部、计划合约部和财务投资部等部门。“这次招聘结束后,成都地铁公司土建方面的人员招聘就告一段落,暂时不会有大规模的招聘了。”地铁公司副总经理肖中平表示,成都地铁1、2号线的建设管理需要40~50人,这些人到岗后,将满足成都地铁1、2号线土建工程的建设管理需求。“今后需要的主要就是地铁运营方面的人才了。”

  陈震宇表示,在2010年成都地铁1号线投入运营时,负责地铁运营的运营分公司预计需要1400人,而地铁公司本身的人员则将达到300人左右。4年内,地铁公司将招聘大量的人员。目前主要招聘有丰富工作经验的人员,针对应届毕业生的招聘明后年才会开始。

  此外,地铁公司还将采用委托培训的方式,通过铁路运输学校等专业技术学校,在招生时就按照成都地铁建设管理所需要的人才进行招生,然后进行两到3年的专业培训。毕业后,合格者将进入地铁公司工作。当然,这种方式主要是培养地铁运营所需的机车驾驶、设备维修、检验等专业技工。今年内计划委托培养专业人员100~200名。地铁公司还拟在一些修建了地铁的城市中挖掘一些优秀人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震宇 | 地铁 | 成都 | 招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