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娱乐大手笔见证十年 本报明日推出《中国娱乐十年鉴》之“大手笔”

  本报讯(记者徐词)崔健、梁文道、查小欣、林奕华、王晶、文隽、焦雄屏、张纪中……这些娱乐圈中人如何亲历十年变迁?本报明天推出的《中国娱乐十年鉴》之“大手笔”中,他们将一一亲笔陈述。

  本报品牌栏目“娱乐大手笔”名家专栏版自2003年8月19日推出以来,树立了一个让圈中人说圈中事的娱乐新风向,历年来网罗黄霑、焦雄屏、文隽、林奕华、彭浩翔、梁文道等名家畅所欲言。

此次《中国娱乐十年鉴》也邀请到娱乐圈重量级人物亲笔记录他们所亲历的圈中顺流逆流。由局内人亲自开腔,其间风光旖旎处、惊心动魄处、匪夷所思处,自是真切动人。

  其中,香港著名文化人梁文道总结过去十年的娱乐风向,大胆预测今后的娱乐风向是:以后我们自己娱乐自己。查小欣、林奕华则分别总结香港娱乐十年的十大变化以及香港娱乐边缘化的九大因素。王晶结合自身体会,揭示自己十年磨剑的心得,以及香港电影的出路。游走于内地和香港电影界的文隽则总结出香港电影过去十年的八得八失。作为内地最具影响力的电视制作人,参与创作《三国演义》、《水浒传》等大型电视剧,掀起金庸经典名著改编热的张纪中,则从自己最切身的体会中总结出中国电视十年的六大变化。开中国摇滚先河的崔健,除了对港台音乐以及内地音乐近年的重心转移做了最为精辟的分析外,致力于真唱运动的他,更对中国电视中的假唱发出了疑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文道 | 林奕华 | 张纪中 | 崔健 | 王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