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罗雅尔登长城开始熟悉中国

  昨天,2007年法国总统选举的热门候选人、社会党领导人塞戈莱娜·罗雅尔女士抵达北京,并以长城之行展开了她为期4天的首次中国之旅。

  在前往长城途中,罗雅尔表示,希望此行能再次提醒法国人,中国的经济发展对法国而言是难能可贵的机会。

  法国“不应惧怕中国发展”

  罗雅尔是应中国共产党的邀请对中国进行访问的。据法国驻华大使馆新闻参赞贵永华介绍,除了与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会见外,罗雅尔及其率领的15人代表团在京期间还将参观故宫和长城,并和外交学院大学生座谈。在回国前,罗雅尔还将参观一所法国通讯工程研究所和一处2008年奥运会比赛场地。

  “对法国企业而言,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这个市场给我们展示了无限的创造力和希望。”罗雅尔昨天在前往长城途中说,“我们必须将自己调动起来,中国的发展将为我们创造就业机会。一些国家已经在这么做了。问题是法国为什么不这样做呢?”罗雅尔的竞选顾问比亚诺表示,中国“是一个巨大的新兴强国”,它在全球化市场越来越有影响力,“令法国无法坐视不理”。

  “我要去了解中国的一切”

  过去的法国社会党要人多拘泥于左派的意识形态。罗雅尔却是典型的务实主义者。由于法国左派不少人认为中国经济发展对法国是一个威胁,如何处理和中国关系是法国外交的一个重要挑战。

  罗雅尔此前曾表示,法国极度关注中国的低成本经济和两国贸易不平衡,但她说:“我不是去中国讲课。”她也认为,要对中国发展有正面的看法。

  罗雅尔表示,在与中国的经贸关系方面,法国已经落在了德国的后面,“我们不应该惧怕一个正在发展中的中国,而应该通过双边合作,从中国的崛起中获得更多机遇。”

  法中两国有190亿美元的贸易逆差,德国输往中国的贸易额比法国多4倍。

  罗雅尔表示,她对中国的访问具有“优先性”。她说,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因此“我要到中国去了解那里发生的一切,并与中国领导人建立联系”。

  积累外交经验为大选铺路

  法国总统选举将在4月举行,民意调查显示罗雅尔的支持率高于竞争对手法国内政部长萨尔科齐。

  与萨尔科齐相比,罗雅尔近5年来没在政府内就职,很多右翼人士就批评她缺乏外交工作的经验。因此,为了展现自己的外交才能,从去年年末开始,她开展了一系列的外交活动,并于去年12月1日至5日出访国际政治上最敏感的中东地区。而今年的第一次出访,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中国。据悉,这是罗雅尔第一次对中国进行访问。

  分析人士认为,罗雅尔会向中方保证维持现任法国总统希拉克所开拓的紧密关系。

  对此,有分析指出,罗雅尔有意借此行扩大自己的影响力,以争取在总统大选中占据有利地位。1981年,密特朗也曾以社会党领导人身份在大选前访问中国,并在随后获得胜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雅 | 中国 | 长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