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倍:本月在国会推动修宪进程

  综合新华社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的工作重点是全力领导自民党赢得参议院选举胜利,希望本月就在国会推动修改宪法进程。

  安倍曾表示将在任期内实现修改宪法,希望日本国会2007年通过立法,允许对修改日本和平宪法进行全民公投。

根据日本法律,修改宪法除需要得到国会两院三分之二以上议员支持外,还需得到全民公投过半数赞成票支持。

  日本在二战后制定的和平宪法第九条规定,日本“永远放弃把利用国家权力发动战争、武力威胁或行使武力作为解决国际争端的手段,为达此目的,日本不保持陆、海、空军及其他战争力量,不承认国家的交战权”。

  根据自民党公布的修宪草案,宪法第九条“不保持战力”条款将被全面改写,同时把“自卫队”改为“自卫军”。这意味着彻底放弃战后日本长期坚持的“专守防卫”原则,给日本和亚太地区带来不稳定因素。

  安倍还表示,为应对新的地区威胁,日本将奉行强势外交政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日本 | 宪法 | 修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