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俄计划“大赦”500万非法劳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俄罗斯官员5日说,为了打击“地下经济”,俄罗斯政府计划把500万非法外籍劳工的身份合法化。目前,俄国内大约有1000~1200万非法劳工。

  缺乏劳动力

  据俄罗斯经济贸易和发展部估算,俄罗斯每年约需100万劳动力。

据俄罗斯官方统计,2005年俄罗斯共有非法劳工1020万,每年使国家财政损失约100亿美元。这次“特赦”的非法劳工比例占到了50%左右。

  俄罗斯移民局认为,在俄罗斯境内合法和非法的中国劳工的数量约有200万。由于合法劳工只占总人数的一小部分,按照这个比例,能得到合法工作许可的中国劳工可能达到近100万。

  据法新社6日报道,俄罗斯劳动就业部门负责人马克西姆·托皮林说:“我们会根据职业和技能给予外籍劳工合法身份,按照计划完成500万劳工身份合法化的任务。”托皮林还表示,目前尚在制定中的新法律将使合法外籍劳工的数量增加到600万。

  合法劳工还要增加

  “对于外籍劳工创造的财富,俄罗斯政府有权取得其应得的份额,”联邦移民局负责人康斯坦丁·罗莫达诺夫斯基说。他同时表示,如果合法劳工增加40%,俄罗斯就不会出现劳动力短缺的问题。

  俄罗斯远东地区人口稀少,劳动力相对缺乏。大量外籍劳工进入这里挣钱。

  据了解,俄大部分外籍劳工来自独联体国家,其他还包括土耳其、越南、中国等,这些劳工在俄一般从事简单体力劳动,技术型的数量较少。外籍劳工还存在有趣的“民族专业”倾向,莫斯科公交系统1/3的司机是乌克兰人和摩尔多瓦人,从事建筑装修业的大多是土耳其人、格鲁吉亚人等,商贸、农业、餐饮业中的外国劳工则多为越南人和中国人。

  目前俄罗斯有115万拥有合法身份的外籍劳工,其中18万来自中国,其余大部分来自独联体国家。(综合新华社)

  人口锐减生二胎奖励5000英镑

  俄罗斯的人口危机

  据统计,俄罗斯平均每天净减少约2000人。仅2006年上半年,人口就减少了34.87万,而且人口老龄化问题也越来越严重。为了解决这个棘手的难题,俄罗斯总统普京决定用高额补贴来鼓励育龄妇女多生孩子。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俄罗斯只有3%的家庭有3个或3个以上孩子,而没有孩子的家庭竟达到了近50%。据预测,俄罗斯若要摆脱人口危机,平均每位育龄妇女至少要生2.5个孩子。而实际上,近40年来,俄育龄妇女平均每人只生1.5个孩子。

  为此,俄罗斯政府想出了一项用资金鼓励妇女多生孩子的政策。从2007年1月1日起,孕妇只要生下第二胎便可获得5000英镑的奖励。这对每月平均工资仅为150英镑的俄罗斯百姓而言的确是一个不小的诱惑。(中国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工 | 俄罗斯 | 外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