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土库曼首次差额选举开场

  土库曼斯坦2日正式开始进行总统选举活动,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已经确定的6名候选人将展开竞争,角逐总统宝座,这是该国1991年独立以来的首次有多名候选人参加的总统选举。

  遵循民主概念

  据《中立的土库曼斯坦》报报道称,土库曼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2日宣布,总统竞选活动于当天正式启动。

此外,6名总统候选人都获得了相同数额的竞选经费,以便于他们可以同时在地方媒体上宣传自己的政治纲领,从而为自己的竞选活动造势。

  而此前一天,6名候选人都发表公开声明称,他们将遵循已故总统尼亚佐夫的政治路线。目前的代总统别尔德穆罕默多夫当天还宣布,总统大选将在2月11日举行,选举活动将按照“尼亚佐夫理解的民主概念”举行。

  由于自苏联解体土库曼斯坦独立之后,尼亚佐夫一直担任该国最高领导人,从未举行过总统竞选活动,因此外界对土国第一次有多名总统候选人所参加的总统竞选活动格外关注。所以,在这次竞选活动中,土库曼斯坦政府也允许国际观察团前来监督。但是,土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卡雷耶夫认为,国内的观察团比国际的要好得多,因为他们“都是用心工作,不会找出很多缺点”。

  代总统最被看好

  根据土库曼斯坦议会一个多星期前确定的总统候选人,除了代总统别尔德穆罕默多夫外,还有其他包括了石油天然气工业部的副部长、几名市长等在内的5名总统候选人。但是,据观察家认为,与别尔德穆罕默多夫相比,所有其他5名候选人知名度都不高,获胜的机会非常小。

  去年12月21日,土库曼斯坦总统尼亚佐夫去世之后,土库曼斯坦第一副总理兼该国卫生部长别尔德穆罕默多夫成为土国代总统。据报道,为了使别尔德穆罕默多夫能成为总统候选人,该国议会特别对土国宪法进行修改,取消了有关代总统不能参加总统竞选的条文,这为别尔德穆罕默多夫参加总统竞选扫清了道路。

  因此,别尔德穆罕默多夫是目前6名候选人中最被看好能成为土国下任总统的候选人。而且,别尔德穆罕默多夫还被任命为尼亚佐夫治丧委员会主席。按照苏联时代沿袭下来的传统,谁担任了已故最高领导人的治丧委员会主席,谁就将是被默认的最高领导继承人。

  不过,分析人士也警告说,自从尼亚佐夫去世后,土库曼斯坦国内围绕权力角逐的斗争就已经激化,土国目前正处在权力交接过程中,土库曼斯坦的内务部、国防部、安全情报部门目前正发挥着自己的关键性影响力。所以,竞选活动能否按照一定的程序稳定推进,还得看局势的发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罕默 | 总统 | 土库曼斯坦 | 竞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