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多宝鱼解禁

  多宝鱼解禁

  6个样本送检4个不合格,两合格样本的产出地获准开售,价格上涨三成

  本报讯(记者何达志)禁售1个多月的多宝鱼今日重返广州市场。记者昨日从广州黄沙水产市场获悉,上月底送往广州市农业局检测中心检测的两批共6个样本的多宝鱼,检测结果昨日已出炉,其中有4个样本不合格,两个样本合格,而两个合格样本的养殖场将被允许在黄沙市场开售多宝鱼。

  据悉,黄沙市场上月30日和31日分别将两批多宝鱼送往广州市农业局检测中心检测。检测的重点是对硝基呋喃类代谢物、环丙沙星、孔雀石绿和土霉素等,检测结果显示,来自6个不同养殖场的6个样本,其中有4个样本不合格,都为硝基呋喃超标。两个合格的样本分别来自山东日照祥东集团公司和辽宁兴盛多宝鱼协会。

  黄沙水产市场场长陈志勇称,今日下午3时,黄沙水产市场将与这两个养殖场签订《保证书》。《保证书》规定,凡在该市场申请销售多宝鱼的经营业户必须出具5种证件,包括多宝鱼产地营业执照、当地政府认可销售的证明、农业部门对产地的绿色无公害认证书、多宝鱼养殖认证和近期当地权威部门出具的合格检验报告。同时,经营业户要送样本到广州市农业局检验中心检验合格后,才允许经营销售。

  此外,每一车进场销售的多宝鱼均要提供黄沙水产市场颁发的准入证和当地合格报告。除了在市场准入方面有严格的要求外,《保证书》还提出了退出制,黄沙水产市场还将对多宝鱼实行抽查制度,每月抽查两三次。如果被黄沙水产市场或者政府有关部门抽检不合格,被查的多宝鱼养殖场将退场整改,两个月不许在黄沙市场销售,需重新申办并符合规定之后才可以获准入场经营。

  据介绍,《保证书》签订后,约1吨多宝鱼将在今日下午5时空运抵广州。目前,已有市内个别海鲜酒楼预订多宝鱼。记者获悉,解禁后的多宝鱼价格将比之前贵出30%,达到40—50元/500克。

  送检情况

  时间:上月30日和31日送检

  样本:6个样本,来自6个不同养殖场

  重点:检测硝基呋喃类代谢物、环丙沙星、孔雀石绿和土霉素等

  检测结果

  合格:2个样本

  产地:山东日照祥东集团公司、辽宁兴盛多宝鱼协会

  不合格:4个样本

  原因:硝基呋喃超标

  超标物三宗罪:致畸、致突变、致癌

  此次检出的硝基呋喃类化合物是用于人类和动物上的广谱性合成抗菌剂,主要用于猪、牛、家禽和水产品的抗菌消毒。上世纪90年代被发现具有致畸、致突变和致癌作用,是世界各国普遍禁止使用的兽用药物。

  图:

  多宝鱼禁售1个月后,今日重新开售,身价立涨三成。 资料图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多宝鱼 | 6个 | 样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