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访网络策划第一人:从叛逆少年到策划高手

  2003年,王通在北京成立了中国首家网络策划公司。王通也被称为“中国网络策划第一人”。作为中国首家网络策划公司通王科技的总经理,王通今年才23岁。年少成名的王通,曾经为雅虎、腾讯等多家知名网站做过营销策划顾问。

因为多次成功的网络策划,王通在网络策划界名气很响。每天都会有几十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站负责人,向王通请教如何让网站盈利。就连王通著作的定价1200元一本的《搜索引擎排名秘笈》也已经卖出了一千多本。

  从叛逆少年到用网络挣钱

  23岁的王通觉得自己很叛逆,“因为我叛逆,所以我现在已经是一个两个月大的孩子的爸爸了。”2002年,有些叛逆的王通觉得自己学到的知识已经足够了,就从西安交大退学。王通很早就开始上网了。在春节前还是23岁的王通,“网龄”已经有6年了。

  不过,在叛逆之外,王通“想明白了”,所以和很多只会用网络玩游戏的人不同,王通利用网络创业。并且在掌握了网络创业“秘笈”后,开始传授网络创业的技巧。王通成了中国网络策划第一人。“我当初退学的时候没有压力,因为我已经有很多工作在等着我。”

  “沉迷于玩网络游戏,是自己没有想明白,还没有学会自己对自己负责。如果把互联网用作学习的工具,就能学到很多,并且能够挣钱。而纯粹只是玩游戏是不可能挣钱的。”

  创业并不难,只要方法对

  “创业并不难,只要方法对,如果能力、人脉、资源都有了,创业就是很简单的事情了。”王通说。在给多家公司提供网络营销服务咨询之后,2003年,王通创办了中国第一家专业网络营销策划公司。中国很多著名网站都曾是王通的服务客户,包括雅虎、腾讯等。

  对于很多人来说,创业并且挣钱很不容易。现在王通很自信地对想要学习如何用网络创业挣钱的人说:“只要跟我学两个小时,保证你能挣钱。”其实,“最开始我也觉得挣钱挺难的。任何复杂的问题都是简单的一环加一环构成的。资源和人脉都需要积累。我不喜欢那种先投入,然后再慢慢挣钱。我比较保守,希望今天投资明天就挣钱。”

  大学生要网络创业先学习“方法”

  现在很多大学生热衷于网络创业。可是又觉得自己没有足够的精力和资金。在王通看来,“大学生要网络创业,其实很简单就是学习。”在网上有很多网站论坛都在讨论如何用网络挣钱,想要创业的大学生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向一些比较成功的网站站长学习他们成功的方法。“我知道不少网站的站长还是学生,但是他们已经通过网络挣到了不少钱。”

  现在很多学计算机技术的大学生都比较有自信能够做好网络创业。王通认为,虽然学习技术很重要,但是学习利用技术赚钱的策略更加重要。如果你只想打工,你学习技术就够了,如果你想做老板,学习利用技术赚钱的策略比什么都重要。因为你可以看到,当老板的,并不是什么技术都会的人,但是他们都知道如何利用技术去赚钱。 本报记者 杨黎明责任编辑:夏白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网络 | 王通 | 创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