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晨报

寒假学生票开售 学生热捧

  晨报讯(记者刘光菊)昨起,武昌、汉口两大火车站开始发售寒假学生票,引来学生“长龙阵”。不少学生为铁路部门销售春运返程票叫好。

  昨日学生票的预售十分火爆,两大火车站均开设了学生售票窗口,一天销售学生票过千张。

在武昌火车站售票大厅,记者看到,其他售票窗口人数寥寥,但学生售票窗口却排起了20余米的长龙。

  在学校附近的一些火车票代售点,昨日也有学生排起长队。一位家住山东淄博的吴姓男生拿着两张车票高兴地说,以前一到过年就发愁,回家和返校车票都紧张,过年都不安心。现在回家和返校的火车票都到手了,再也不用担心了。

  “买硬卧票的学生越来越多了。”武昌火车站售票员告诉记者。据统计,昨日武昌站销售的学生票里,硬卧票占了三四成,部分买卧铺票的学生称,春运太挤,宁愿多花点钱,买卧铺票睡着回家。

  据悉,武汉地区共有普通高校70所,今年寒假将有70余万学生乘坐火车回家过年,乘车日期集中在元月26日至2月3日,高峰日预计在元月27日,当天学生乘车人数将达到6万人。学生返程时间集中在2月26日至3月3日,返校高峰日出现在2月28日。

  铁路部门称,武汉每天可为学生提供近5000张往返票,而且全部是正点列车,学生购买车票的时间也由提前20天延长至提前30天。目前的车票基本能满足学生的需要。今后,铁路部门还将根据学生的出行需求,随时增开学生专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学生 | 学生票 | 2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