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香港开埠老监狱将变身美术馆

  早报讯

  由香港艺术公社统筹邀请的20多位香港艺术家,于本周末尝试把中环域多利监狱D仓,化身为“监狱美术馆”。

  香港开埠老监狱域多利,1860年建成,去年3月结役关闭。中西区区议会主办的域多利监狱开放活动———走进域多利监狱历史,从本周开始,每逢周六周日举办。

  “监狱美术馆”是域多利监狱开放活动的项目之一,多位香港本地艺术家将各占用一个监仓,因应现场环境进行创作,这是香港有史以来首个此类艺术活动。

  艺术公社策展人梁兆基表示,现代城市发展与文化古迹保护,其实可以并行不悖。在域多利监狱设立“监狱美术馆”的意义,包括善用古迹,增添文化艺术成分丰富古迹群内容;推动艺术,利用古迹群特色,发展一个另类展览及创作空间,有助吸引市民参与艺术活动;保育古迹,用作文化艺术用途,比全面商业用途更有利保护历史建筑。

  域多利监狱,在香港开埠初期用作囚禁海盗及土匪等重犯。二次大战期间,监狱大部分建筑物被战火摧毁;战后经修葺,才重新用作监狱,最多可以羁押430多个犯人。域多利羁押的最后一批犯人,2005年12月23日出狱或转监。2006年3月12日,域多利结束了160多年的“惩教”岁月,变身为香港另类古迹旅游景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监狱 | 香港 | 多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