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三水戒毒康复中心:学一技之长还有工资拿

  签份劳动合同,边劳动边进行戒毒康复,而且还会得到劳动工资!昨天,广东佛山市三水戒毒康复中心的这一新的戒毒康复模式,引来了全国劳教系统的人员进行参观。据悉,三水戒毒康复中心是全国八个试点之一,这一模式改变了以往以治疗为主的戒毒康复模式。

戒毒人员边劳动边康复,得以顺利度过过渡期,并为重新踏上社会打下基础,而这些戒毒人员的工资报酬标准也将参照当地社会最低保障及劳动收益情况按劳取酬。一周工作五天,一天工作8小时,一个月平均至少有400元的收入。

  边戒毒边工作月平均入400元

  昨日,来自全国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劳教局长、专管戒毒康复的劳教警察等50多人参观了广东省劳教局在佛山市三水区建设的三水戒毒康复中心,并学习和借鉴该中心的建设经验。

  广东省劳教局政委向和启告诉记者,三水戒毒康复中心的建设和运行,是根据司法部《关于依托劳教场所建立戒毒康复中心试点工作的意见》,在北京、上海、广州等8个省实施的全国试点单位之一,规划在2008年年底前建成一个可安置3000人的康复和就业的戒毒康复场所。

  向和启说,广东目前在册的吸毒人数达十几万之多,戒毒康复中心是戒毒康复的一种新模式,主要接收安置对象是劳教戒毒期满后,自愿继续接受戒毒康复和参加职业技术培训的人员;以及社会上其他自愿戒毒康复人员等。通过利用劳教戒毒场所内100%戒断率的成功经验,以心理、行为矫正和职业教育等多种教育方式,增强戒毒康复人员拒绝毒品的意识和信心,学会拒毒防毒的技巧。此外,中心建立花卉种植基地和鸡、鸭、鹅、鱼养殖基地,成立日用品服务公司等;这些项目能使戒毒康复人员在劳动中学会一技之长,提高谋生技能。戒毒康复人员还将按照《劳动法》签署劳动合同,并按国家标准取酬。

  “戒毒一年工资孝敬母亲”

  “老婆要我来的。”来自广东粤西地区的振华(化名)笑着对记者说,他是2006年最后一天从劳教所解教出来的,当时来接他的妻子了解到三水的戒毒康复新模式,在特地察看后就把丈夫送到了该中心,并与中心签订了一年的合同。振华在元旦与80多岁的母亲欢聚3天后,4日就到中心报到。振华说,自己回家也找不到什么好工作,家里人又不放心,希望通过一年的努力,用自己的劳动所得的工资孝敬母亲。

  而来自东莞的伟忠(化名)也对记者说,他想通过自己的劳动赚到明年去北京看奥运会的钱。他表示:“这里生活有规律,来去自由,心理辅导很有效,劳动也有报酬,自己在这里逐渐培养了对生活的信心。”(记者李钢通讯员刘洪群、冯党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和启 | 戒毒 | 康复 | 康复中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