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地价飞涨,出手的好时机

  随着纽约曼哈顿地价的不断飙升,美国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近日终于决定以1.25亿美元的价格变卖其位于曼哈顿的最后一小块闲置土地。作为这桩土地交易的一部分,房产商将在现代艺术博物馆毗邻的地块建起一幢综合功能大楼,并将与现代艺术博物馆第二、四、五层楼的画廊相连。

MoMA方面称,这项交易若成功,相连部分可以为博物馆的收藏品提供5万平方英尺的额外画廊。但房产商发言人称,对外界透露新大楼的其他用途还为时过早,但一旦新楼建成将为博物馆提供一个1万平方英尺的地下室作为MoMA的储藏室。

  “这是一个天大的礼物。”博物馆发言人劳瑞说,但他补充道,新画廊至少5年之后才能投入使用。事实上,这项土地交易也是博物馆过去10年剧烈扩张的一部分。由日本建筑师谷口吉生设计建造的玻璃和钢混合结构新楼刚刚于2004年11月完工。劳瑞称,这几年拥有多处纽约黄金地段地产的博物馆方面被地产商的频频出价淹没了,但除了这次,博物馆没有真正考虑过出售土地。“土地价格飞涨,看起来这是个出手的好时机。”劳瑞说。

  当然,博物馆每一次扩张都会带来严厉的批评,就像2004年谷口设计的新大楼遭到的如潮恶评一样,这次卖地也让舆论哗然。“我们的目的只是为了让展览和收藏空间变得更完好,”作为对批评的回应,劳瑞认为,因场地限制博物馆先前的艺术品摆放过于密集了,“简直像本教科书。”但随着土地交易的成功,现代艺术博物馆空间紧张的状况将得到缓解,“新画廊可以应对一些空间安排,处理一些将来可能预想不到的变化。”

  2002-2004年的现代艺术博物馆改建时,博物馆不得不关闭西54大街的展馆,只开放皇后区分馆,外界怀疑此次改建时,博物馆是否又将闭馆。劳瑞表示,“这项建设不会再度关闭博物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博物馆 | moma | 现代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