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武汉晨报

“慈善情暖万家”11日发“年货”

  晨报讯 (记者 柯美学 通讯员 刘静 蔡欣洁 实习生李磊毛雪姣)2000名社会孤儿每人将得到120元的“年货”,200户低保边缘户每户将获得400元的救济金。11日,“2007慈善情暖万家”行动,将在武商量贩店百圣广场举行“年货”和救济金发放仪式。

连日来,晨报记者和“慈善义工”走进各社区困难群众家庭,体验他们的生活状况,抓紧核实2000名社会孤儿和200家低保边缘户。市慈善会将筹措32万元善款,对经过核实的救助对象进行救助。由于救助对象数量大,将在中心城区选50名孤儿代表和60户低保边缘户,参加11日举行的发放仪式。为及时将“年货”和救济金送到远城区的救助对象手上,市慈善会和晨报联合征集“爱心车”,凡有意参加“2007慈善情暖万家”行动、有私家车的市民,均可报名参加。征集热线:85729696(市慈善会);晨报热线:85777777。

  21岁大学生寻访中落泪

  1月2日晚,21岁的大学生“慈善义工”蔡欣洁随记者一起,走进珞南街石牌岭肖恕贵婆婆家。这是一间不足20平米的房子,房里只有一盏昏暗的灯,唯一的电器是一只带着老式天线的电视机,床上铺着破旧的棉絮和衣物。肖恕贵婆婆有一个20多岁的儿子。晚年得子的她,一直都觉得对不起儿子--没钱供他读大学,只能让他上职业学校,他现在还在努力找工作。70多岁的肖婆婆身体不好,全家就靠丈夫微薄的退休金过日子,有病都不敢看。但肖婆婆说,她没有申请低保,“不想给政府添麻烦,把机会让给更贫困的家庭”。“我平时喜欢关注健康医学常识,一般的小病自己能对付”。说话时,老人微笑着,蔡欣洁的眼泪却滴落下来。

  60岁老人骑自行车核实资料

  李金文老人家住汉阳翠微路。几天前,看到市慈善会和晨报征集“慈善义工”的消息,他骑自行车来到汉口的市慈善会报名。元旦期间,李金文没有休息,而是到市慈善会领取了社会孤儿和低保边缘户的资料--他负责核实?口区。昨日清晨,寒风刺骨。李金文老人穿着厚厚的棉袄,骑着自行车,踏上“征途”。几分钟后,老人的脸颊就被冻得通红,嘴里喘着粗气。他说,早晨有点冷,特意加了件毛衣,骑了会车已经开始发热了,虽担心一冷一热会感冒,但“这事很有意义,权当锻炼身体”。

  硕士夫妻“把做慈善当休息”

  今年37岁的硕士黄良锐现在长江科学院工作。1月2日,他和爱人一起来到市慈善会,报名当“慈善义工”。他称,一直有做公益事业的愿望,但苦于平时工作忙碌未能实现。元旦放假3天,就“把做慈善当作休息”。黄良锐坦言,逐家核实社会孤儿和低保边缘户是件苦差事,最怕一些地址发生变动和填写表格不详细的,一天找两家就累得够呛了。不过夫妻两人互相鼓励,称“经历是一种财富”,付出了,快乐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文 | 蔡欣洁 | 黄良锐 | 低保 | 孤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