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葛优长得像骗子 获演男一号”

  早报综合报道

  距2月6日首演还有三十多天,葛优主演的首部话剧《西望长安》1月1日下午正式投入排练,全总文工团的排练厅里聚齐了二十几号人马。男一号葛优坐着轮椅挤在大家中间。谈起合作多年的主演葛优,编剧兼导演娄乃鸣经常忍不住大笑,称“让葛优演骗子就因为他长得像个骗子”。

  该剧根据老舍先生的同名小说改编。娄乃鸣说:“对原著我基本是忠实的。改编中最大的困难是时代背景。我排话剧不是让观众受教育,是让目不识丁的人也能看懂。”

  久未登台的主演葛优成了该剧成败的关键,娄乃鸣对他采取了充分保护的态度。她说:“我不想让他有特别大的思想压力,而是告诉他上舞台其实特别容易,没什么好担心的。葛优本来就是话剧演员,虽然以前在话剧舞台上没演过什么主要角色,近些年也没演过舞台剧,但对于这样一个成熟的男演员来说,他常年攒下了那么好的观众缘,不会有问题,要有问题也肯定是我导演的问题。”

  娄乃鸣与葛优的合作由来已久。“我们已经是第四次合作话剧,虽然他那时没什么名气,我也是刚从学校毕业的导演,但他的认真态度给我留下挺深的印象。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让他松弛下来,没有松弛的表演,就什么也谈不上。”葛优曾说,出演这个剧本主要是因为有信心能驾驭骗子这个角色。娄乃鸣开玩笑说:“让他演骗子就因为他长得像个骗子。他的长相有点‘自然灾害’,可不得凑合着做点事儿呗!不过现在葛优也挺有魅力的。他的表演与一般程式化的表演有挺大区别,很独特。”

  排练场里,一向腿脚灵便的葛优居然坐在轮椅上,在舞台上练习用轮椅“走路”。这是葛优扮演的骗子用来伪装“英雄”的必备道具。导演招呼大家围桌坐下,葛优“驾”着轮椅轻松地把自己塞进大家的空当里,还得意地补上一句:“这叫停车入位。”

  排练从下午2点到晚上10点,葛优的身体几乎就没离开过轮椅。新年的第一天,他将近十个小时是在轮椅上度过的,就是排练的间隙期,他的屁股也是舍不得离开。

  二十年没排过话剧,葛优对第一天的排练感觉倒是很兴奋:“第一天肯定不会枯燥,觉得很新鲜。”

  葛优1979年进入全总文工团,当年在团里演话剧经常扮演配角。时隔二十多年,当年扮演正统形象的主要演员们,这次纷纷给葛优当起了配角。十三个角色里面,有七八位都是当年合作过的。

  这些“老战友”凑在一起排戏,排练场里显得格外有人情味。就连有人出去上个厕所,导演都要大喊:“上厕所把衣服穿上!谁也不许着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优 | 娄乃鸣 | 骗子 | 话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