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最想你常回家看看(图)

穿针引线的活动中,老小配对的可真不少。余志雄 摄

  本报讯(记者胡立滢)“娭毑,我来帮你穿针!”一名小朋友踮着脚,对面的老人戴着老花镜,老小将脑袋凑在一起认真地对着绣花针针孔穿线……这是昨日下午,在煦暖阳光下,芙蓉区湘湖管理局西湖社区里上演的感人一幕。在该社区开展的首个“集中回家日”活动,50多位“空巢”老人或和儿女们一起,或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伴下,纷纷走出家门,在游戏中享受着亲情。

  渴盼:“一家人一起说说话”

  伍思南老两口家住梦泽园,儿女们为其提供的优越生活条件让人羡慕。
可老人却有着无可奈何的苦闷。“儿子一个月才陪我吃餐饭,小孙女想见都见不到啊!”伍思南说,最大的心愿就是全家围在一起说说话。

  据悉,社区里600多名老人中,近一半是和伍老情况相似的“空巢”老人。他们虽然享受着舒适的物质生活,却常常感到寂寞难耐。因为他们羞于向工作太忙的儿女倾诉,只能一天盼着一天的过日子。

  行动:“集中回家日”促团圆

  昨日,伍老的心愿实现了。1个月前,西湖社区向社区居民发出“常回家看看”的倡议,决定举行“集中回家日”活动。昨日,儿子儿媳带着小孙女回家了,儿媳还亲自下厨做了一餐中饭。下午2时30分,一家人手牵手赶到社区参加集体活动。有踩气球比赛、绑腿赛跑、卡拉OK、穿针引线(比赛规则为两代人配合,一人拿针一人拿线,把三根针穿到一根线上)及各类球赛等。伍思南和孙女参加穿针引线比赛,一老一小那个认真又其乐融融的模样,让人羡慕。

  其他的“空巢”老人也尽情享受着家庭温情。卡拉OK唱响了。只见雍景园小区的王爷爷抱着两岁的小孙子首个出场,他深情地唱起一首《小白杨》,围观者纷纷鼓掌,可他怀中的小孙子却露出好奇的脸色,也许他在想,“爷爷今天咋这么激动呢?”……

  呼唤:年轻人请常回家看看

  昨日,周建明娭毑特意化了妆来参加活动,因为她心里比吃了蜜糖都甜。老伴去世了,女儿在广州工作,两、三年才能见一次,在长沙的儿子工作又忙得不可开交。虽然儿媳孝顺,经常打电话问问情况,可她仍觉得寂寞。昨日的活动中,周建明在家人的簇拥下又跳又唱,充分享受着一家团圆的欢乐。

  “老人真正需要的就是陪伴呀!”西湖社区主任李莉说,如今年轻人习惯仅在物质方面满足老人,却很少从内心、精神上蔚籍老人。鉴于这种情况,社区才决定开展“集中回家日”活动,帮助老人和亲人团聚。据悉,活动计划每月举行一次,主要是提醒年轻人培养回家意识,对一些儿女实在不能抽身回家的老人,社区工作人员将充当临时儿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思南 | 周建明 | 回家 | 老人 | 社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