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金羊网-新快报

米尔顿·亨利 Milton Henry(图)

  米尔顿·亨利 Milton Henry b.1919

  作为上世纪最著名的黑人反种族主义斗争的英雄,他强调的是争取个体的基本权利,并提倡用信仰来传达他的想法,而非暴力。

  上世纪60年代,“用任何必要的方式来解决”成了黑人反对种族主义斗争的宣传口号。
但事实上,它真的可以解决问题吗?它真的解决得了问题吗?

  这个问题对于米尔顿·亨利来说,同样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作为一名基督教徒,应该具备基本的忍耐力,但他又希望发泄自己那种正义的愤怒。他一直在这种进退两难的局面中积极寻找着一条正确的出路。

  一个传教士的斗争

  米尔顿·亨利1919年生于费城一个有教养的基督教家庭。二战期间,他来到阿拉巴马州,在那里,他殴打了一名白人公交车司机,原因是那名司机要求他从后门上车。这一事件在当时引发了大量黑人对该公交车公司的联合抵制行动。

  战后,亨利从著名的黑人学校林肯大学毕业,回到费城拜访他以前的黑人老邻居们。在那里,他看到黑人们因为隔离政策而感到万分气馁。他陪同他的朋友去参加耶鲁大学的入学考试,结果他的朋友失败了,而他则成功获得了入学资格。

  毕业后,亨利与妻子玛丽琳以及年幼的女儿一同搬往庞蒂克。上世纪50年代,亨利赢得了所在城市的一场选举,并开始废除一些带有种族歧视味道的法规。很快,米尔顿·亨利成为年轻一代黑人的榜样。

  在历经数场改革的失败后,亨利很快向全国性的反种族歧视运动靠拢。他与马尔科姆一起前往开罗,会见非洲的领导人们。他还协助组织了1963年在底特律进行的草根阶层聚会。

  1968年,亨利和他的兄弟里查组织了一场抵制种族歧视行动,他们组织了南方五州千千万万的黑人进行联合抵制活动。这场活动点燃了当时无数黑人心中的一把火,接着,形形色色的活动开始在美国全国蔓延开来。亨利兄弟要求美国政府对那些早年黑人的后代们做出4000亿美元补偿。

  亨利所要求的就是跨越种族限制与肤色区别,更多的是强调一个人的基本权利。在白人统治的法庭中,亨利竭力替黑人同胞们争取着权益。

  在亨利的组织下,一些年轻的黑人男性青年加入了他的组织。1969年3月,他们在底特律一家教堂聚会,跟警察发生了冲突。那一次事件中,亨利没有被牵入,但事件中一名年轻警察被杀了。那次事件后,组织开始分裂。亨利的兄弟带着一队人到密西西比,后来因为另外一场枪战事件被警方逮捕。亨利依然留守后台,一直使自己远离暴力事件。

  上世纪70年代初,亨利前往非洲加纳进行了一次访问。回美国后,他加入一所神学院,决定成为一名传教士。他依然坚持学习法律知识。每逢周日,他就把自己投身到教堂中去。

  在经历了替黑人争取权利的斗争之后,亨利感觉就像在悬崖边走了一回。但是他并没有放弃他过去所努力的事业,并从中找到一些非暴力的方式。他用他所信仰的宗教来传达他的意念及政治想法。

  亨利的葬礼是一场典型的塔斯克基飞行员式的葬礼,一群杰出的律师及传教士以及当年黑人运动组织的成员们组成方阵,前来送别他。

  (黄子虹/编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 黑人 | 组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