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5℃,50多名外来工露宿邓府山

  南京日报报道昨天,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持续降温。夜晚,最低温度达到-5℃。而在安德门民工市场附近的邓府山上,50多名没找到工作的农民工依然露宿在山头的长廊里(如图,南京日报记者杜文双摄)。昨天晚上,记者来到安德门南边的邓府山公园,四周一片漆黑,借着手机微弱的灯光拾级而上,走到山顶,几个四面透风的亭子里睡满了人。

  只有下雨才去住3块钱一晚的小旅馆

  “今天真倒霉,老板不讲信用,说好30块钱一天,又变成了25块。”一个扛着被子的男子气呼呼地走进长廊,他一边铺被子一边告诉记者,他叫王有福,本来今天已经找到了工作,做搬运工,早晨5点半开始搬运钢铁,一直到晚上8点下班,管一顿午饭,说好了30元一天,可干了一天后,又变卦。老板说不干可以走人。我好不容易才把30块钱要到手。”王有福没脱衣服,和衣钻进被窝。“睡在这里的大多是在安德门民工市场找工作的人。我今年9月农忙后来到南京,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身上的钱也快花光了。家里两个孩子上学,舍不得花钱住旅馆。这个公园的管理人员很好,也不赶我们走。咱们一大群人睡也挺热闹的,有时还聊聊天。天一亮咱们就去民工市场找活干,找到活就不用睡在这儿了。”王有福在这已经住了两个月。其间只有一天没有住在这里。那是不久前的一天,下大雨,风又大,这个长廊不挡雨,没法睡,他狠狠心,在安德门附近找了个小旅馆,“奢侈”了一晚。王有福选了3块钱一晚的,一个房间住了20多个人。第二天,不下雨了,他就回到山上睡了,“3块钱,够一天的伙食了,舍不得。”

  睡在老婆亲手缝制的睡袋里

  来自陕西汉中的彭雷睡在一只帆布睡袋里。彭雷告诉记者:“老婆知道在外面打工不容易,常会没地方住,就给我缝制这个睡袋,很暖和,一点不漏风。”彭雷是一名车床工,但来南京两个月了,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所以,至今仍睡在这里。“老家两个孩子上学,老婆在老家种地,希望能在年前找个适合的工作,只要能赚到钱,不回家过年也没关系。”彭雷说。来自淮安的小伙子张国兵今年27岁,是一名空调维修工。因为在安德门附近的一家旅馆被偷光了身上的钱,不得不住到邓府山上。张国兵叹了口气说:“父母希望我能多赚点钱回家娶媳妇,看来我今年回家又要让他们失望了。”

  最大的心愿就是早点找到工作

  长亭的一角蜷缩一名民工,他把收音机开得很低,“夜太长了,听听收音机解解闷。”他告诉记者,他叫邓开勇,来自湖北,夏天在西善桥一家工厂烧锅炉时被东西砸伤,造成骨折。这之后一直养伤,但工厂不肯赔偿。他想做工伤认定,而老板不愿意给他出示工伤证明。日前,劳动部门已经给他援助,月底就要进行劳动仲裁。邓开勇叹了口气说:“我儿子也在南京一所军校读书,但我不去找他,孩子不容易,不能再去给他添麻烦。我睡在这也挺好的,空气好,就是有点冷。”邓开勇指着旁边一大瓶水说,这是在山下一个厕所里装的,早晨用来洗脸。邓开勇已经在邓府山住了一个多月了。如今,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脚上的伤早点好,可以去找份活干。这是邓开勇的心愿,也是睡在这里的每个人的心愿。为了帮助露宿在邓府山上的农民工,即日起,本报将联合有关部门一起帮他们找工作。如果您有合适的工作推荐,也请拨打本报爱心热线84499000。南京日报记者许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开勇 | 邓府山 | 彭雷 | 王有福 | 张国兵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