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普通市民也能参观核电站了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 吕中记者双生)对绝大多数人来说,核电站充满了神秘感,而如今普通游客也可以走进去一探究竟了。日前记者从省旅游局获悉,在国家旅游局新批的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中,江苏共有10家单位入围,其中就包括连云港的田湾核电站。

  江苏田湾核电站工业旅游接待办公室的徐晓楠告诉记者,田湾核电站被大海环拥,自然环境优美,本身就像一处旅游景区;站内自备码头上还有全省最大的起重机,也颇为壮观,游客只要在观光平台上就可俯瞰整个厂区。主要景点则是耗资1.9亿元打造、占地5000平方米的会展中心。这个中心同时也是一座核科普馆,拥有实物模型、展板、放映厅等设施,可以利用声光电等技术,将整个核发电的过程清楚演示出来,游客甚至可以看到“核反应堆”是如何发生裂变,从而产生热能的。如果细细参观下来,至少要两个小时。

  不过,想要到核电站游玩也要遵守不少严格的规定。首先,核电站只接受10人以上的团体,团队门票价格为15—20元,暂不接待散客;同时还要提前两天将《参观申请表》及参观者的身份证号码一并传真到核电站的旅游接待办公室。在参观时,游客的活动范围将主要在控制区里,离核岛的要害区还有段距离;进入厂区后,参观路线也是固定的,游客不能擅自行动,拍照也必须在指定地点。记者同时了解到,此次新加入工业游的省内工业企业共有10家,如宿迁洋河酒厂的百年老酒窖、拥有50年历史的扬州漆器厂和玉器厂的车间作坊、南京海尔曼斯的生产车间等,如今也都对普通游客开放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核电站 | 参观 | 游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