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不少茶叶啤酒未贴质量安全认证标志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秦宵喊)从1月1日起,蛋制品、糖果、茶叶、水产品等13类食品被国家要求必须加贴“QS”食品安全认证标识。记者同时了解到,去年生产的未加贴“QS”标志的这13类食品,在保质期内仍然可以正常销售。

  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的要求,从今年1月1日起,糖果制品、茶叶、葡萄酒、果酒、啤酒(黄酒)、酱腌菜、蜜饯、炒货食品、蛋制品、可可制品、焙炒咖啡、水产品加工、淀粉及淀粉制品食品等13类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生产的产品,均要实行“QS”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相关产品必须加贴“QS”标志,如果相关产品未贴“QS”标志,将不允许在流通领域销售。

  昨天,记者走访了我市多家超市,发现大多数产品均贴有“QS”标志,但在茶叶和啤酒产品中,不少去年生产的产品还没有加贴“QS”标志。在某超市茶叶柜台,记者粗略估算了一下,大约有40%的茶叶没有贴上“QS”标志;而在啤酒柜台,大约有20%的啤酒没有贴上“QS”标志。记者发现,不少要求今年1月1日起实行“QS”标志的同样的一种产品,有的贴上了“QS”标志,有的则没有贴上。记者看到的某品牌500克特级辣萝卜,批次为061202的产品就有“QS”标志,而批次为060422的产品则没有“QS”标志。同样,某品牌500克的可口萝卜,批次为061105的产品就有“QS”标志,而批次为060811的产品则没有“QS”标志。业内人士介绍说,由于一些产品生产日期比较早,厂家还没来得及对产品包装进行更换,才造成了这种现象。不过,也有许多产品实现了100%“QS”标志。记者在多家超市发现,葡萄酒、果酒和淀粉及淀粉制品食品等几大类食品全都贴上了“QS”标志,一些生产批次较早的产品则是采用了在标签上加贴小标识的方式实现了“QS”标志。

  质监专家介绍说,2007年1月1日以前生产的13类食品(以生产日期为准),允许合格产品在保质期内继续销售。而在今年1月1日后生产的产品,如果没有“QS”标志,则将会受到有关部门查处。“QS”标志“QS”是英文“QualitySafety”即“质量安全”的缩写,带有“QS”标志的产品就代表经过国家的批准。市场上的28类食品中,面粉、大米、食用植物油、食醋、酱油、肉制品、乳制品、饮料、调味品(糖、味精)、方便面、饼干、冷冻饮品、膨化食品等15类食品已先后加贴“QS”标志。茶叶、糖果制品、葡萄酒及果酒等13类食品也于1月1日起正式加入“QS家族”。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的有关规定,没有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标志的,不得出厂销售,违者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必须加贴QS标志的茶品共有9类:包括所有以茶树鲜叶为原料加工制作的绿茶、红茶、乌龙茶、黄茶、白茶、黑茶,以及经再加工制成的花茶、袋泡茶和紧压茶(果味茶、保健茶以及各种代用茶不在发证范围之内)。散装茶的包装袋,按规定也是要贴QS标志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标志 | 茶叶 | 1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