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粤一老板捐1.2亿民企助学金惠泽困难群众

  由民企老板倡议发起,一位又一位老板自觉加入,低调行事,不求回报。昨日(6日),记者从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了解到,广东民企助学基金,在中国希望工程基金序列中开创了一个新的品牌。截至昨日,基金认捐总额已达1.2亿元。

  省委、省政府对这个特殊助学基金表示充分肯定。最近,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在团省委《关于“希望工程民营企业助学基金”情况的报告》上批示:这件事办得好,要总结经验,继续办下去。这个特殊基金的发起来自一位老板的感动。2003年2月的一天,在飞往北京的航班上,富力地产集团董事长李思廉在《南方日报》上看到张德江书记资助湛江一中高二学生黄永乐求学的报道,心头一热,省委书记的表率让他倍感先富起来的民营企业家肩上应有之责,倡议成立一个民企助学基金的想法油然而生。

  返回广州后,李思廉立马开始行动。很快,富力地产集团的倡议书呈送到了张德江的桌上。张德江作出批示让团省委研究,团省委随即拿出了一套可行性方案。

  富力集团的倡议得到了全省广大民企老板们的热烈响应:李思廉和总裁张力认捐3000万元;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古润金认捐2300万元;广东瑞华集团董事长卓定华认捐1730万元;广州鑫泉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继豪认捐500万元;韶亿华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春贺认捐200万元;香港电台节目主持人冯两努闻讯非常感动,个人及其所在的基金认捐1200万元……截至昨日,基金认捐总额已达到1.2亿元。但让记者想不到的是,采访这些民企老板竟成了一件难事,他们婉拒的理由几乎一样: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在广东,民企老板热心教育乐于慈善,已渐成风尚。

  省希望工程办公室负责人对我省这些老板们热心教育的善举表达了由衷的敬意。据介绍,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用这笔基金已在全省援建了82所希望小学,资助了6809名困难学生。现在,广东农村实行免费义务教育,农村孩子读书不再担心交不起费用了,所以民企助学金接下来的用途也将转型,其资助重点将放在外来工子女教育、农村青年职业培训、农村贫困家庭致富等方面,以便发挥更大更积极的社会作用。(记者/陈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德江 | 李思廉 | 老板 | 民企 | 基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