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尼机场雷达早已失灵 导致客机出事地点难确定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印尼媒体报道,该国分别负责接收东部和西部海空紧急信号的雷达系统先后在一年多前和两个月前失灵,因此出事的亚当航空公司飞机的失踪地点才会难以确定。

  印尼《时代报》6日引述雅加达搜救机构主任阿尔库尼的话说,装设在安汶巴蒂姆拉机场以及雅加达郊区曾加连苏卡诺-哈达国际机场紧急信号雷达系统分别接收来自东部和西部的紧急信号,两个系统早已完全失灵。

  他说,曾加连苏卡诺-哈达国际机场两个月前就向全国搜救机构总部报告雷达系统损坏,但可能因为修复费用高昂,至今没有修理。这两个机场的雷达系统是1995年加拿大政府赠送的。

  但曾加连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管理局局长哈利约诺却表示,机场的航空交通控制系统充分运作,当亚当航空客机于本月1日失踪时,该控制系统也运作正常,并曾录取到该客机最后位置。

  与此同时,印尼副总统尤索卡拉昨天探望飞机乘客的家人,并且向他们保证,搜寻工作将会继续进行,政府将会承担所有的搜寻与拯救开支。他在望加锡对25名乘客家属代表说,总统每天都听取关于搜寻工作的汇报。

  印尼总统尤多约诺已经下令无限期地进行搜寻工作。通常,印尼在空难发生后,只进行七天的搜寻工作。

  失踪的亚当航空公司波音737-400型客机载着96个乘客和6个机舱人员,它是在1月1日从泗水飞往万鸦老途中,从雷达屏幕上消失。

  美国的六人专家小组昨天也已抵达南苏拉威西首府望加锡,准备协助印尼政府。美国大使馆发言人说:“这个小组将在飞机发现后,协助印尼进行调查。”她也说,美国已经获得印尼提供的雷达信息,美国将根据这些资料,确定飞机所在地。

  美国机师与航空事务评论员史密斯认为,飞机可能因为爆炸或金属疲劳而出现结构问题。

  据悉,目前尚不清楚飞机上是否有紧急信号发送器,史密斯认为,发送器可能失灵,也可能因为飞机坠落海沟,信号无法传送。

  印尼最近交通运输事故频发,已导致500多人丧命或失踪,相关设施缺失及交通部管理能力不足问题也显露出来。印尼通讯专家列斯玛纳6日在一项座谈会上指出,交通部管理方式杂乱无章也是肇因之一,交通部必须负责。

  多数印尼媒体认为,交通部长应更明确地处理交通运输问题,如吊销违法的航空公司及轮船公司执照等。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印尼 | 雷达 | 飞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