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明基移动已进入破产程序》追踪报道 神秘财团拟接手明基移动

  本报讯(记者董巍)由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买家,明基移动于今年1月1日进入正式的破产程序。但几天后,一个由战略投资者组成的财团已委托律师向明基移动提出了书面申请,要求购买该公司,而德国当地政府也表示愿意提供担保,以公开招标挽救走向破产的明基移动。

  据了解,昨天这个匿名投资财团的律师发表了一份声明,表示已向明基移动的破产清算人提交了一份书面申请,这份申请包含了具体的价格和详细的资料,同时该财团希望在很短的时间内达成协议,以确保按照标书中提出的商业概念框架进行收购。

  不过,明基移动方面表示还未收到该标书,具体情况也不了解。明基移动的破产清算人马丁表示,他们没有收到任何出价,虽然有人对明基移动感兴趣,但如果没有正式的报价,将无法促成最终的谈判和交易。

  据消息人士透露,这些匿名投资者有着坚实的电信、IT和软件行业背景,如果交易达成,将推动明基移动在北美市场的销售。而且,根据他们的初步计划,交易达成后,将会保留明基移动现有3000名员工中的800人。

  这一消息,让明基移动前景出现了转机。业内认为,如果交易达成,将挽回明基移动破产的命运。毕竟,在明基收购西门子手机1年的时间里,已经为自己带来了8亿欧元的巨额亏损,如果能够达成令其满意的交易,也不失为挽救败局的最好收场。

  与此同时,德国当地政府也表示,在找到长期投资者之前,可以招标的方式来挽救破产的手机厂商明基移动。目前,当地政府正在考虑为明基移动提供担保,因为这是明基移动顺利出售的前提条件。当地政府还透露,目前已有一些德国和美国投资者表示有收购兴趣。

  但对于这些最新进展,明基予以了否定。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关闭德国移动部门明基移动,对总公司的财政不会造成影响。公司首席财务官游克用表示,他们已经停止并取消了对明基移动的投资,因此该部门的破产对公司的财政不会有影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明基 | 移动 | 破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