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海多艘作业船遇险 狂风巨浪中救出22人

  元旦过后,强冷空气频频南下影响我国南海海域,海面掀起狂风巨浪,多艘作业船舶遭遇险情。交通部南海救助局对外通报说,截至昨日(6日)中午,救助部门已成功救助遇险人员22名、遇险船舶2艘。

  锦州散货船“新锦桂”轮,由广西白龙港装载煤炭开往广东揭阳。

  5日8时途经阳江以南约40海里海域时发动机曲轴发生断裂,经抢修无效,货轮无法继续航行,在大海上随风浪漂荡,船上13名船员陷入险境。

  南海救助局接到阳江海事局的救助信息后,迅速指令阳江海域值班待命船前往出事海域施救。“南海救198”轮从阳江闸坡出发奔赴现场,于5日18时40分到达遇险船旁。19时30分,“南海救198”轮拖带“新锦桂”驶往广东茂名水东港。6日7时许,“南海救198”轮将遇险货船安全拖救到水东港4号锚地安全水域。

  5日上午,广西北海籍渔船“桂北渔13018”由北部湾海域回港避风途中螺旋桨被不明物缠住,无法继续航行,由其姐妹船“桂北渔10057”拖带回北海港,在涠洲岛以西约20海里处遭遇大风袭击,发生断缆。失去动力的“桂北渔13018”在海浪中挣扎,船上9名渔民随时有被风浪吞没的危险。其姐妹船因风浪大没有能力向其提供救助而离去。北海市地角渔业公司直接向南海救助局发出紧急信息,请求迅速派救助船前往施救。

  北部湾值班待命船“南海救196”轮全速奔赴现场,同时,南海救助局指挥中心指导遇险渔民做好自救措施,等候救助船前来救助。

  5日10时08分,救助船“南海救196”轮从涠洲出发,经过3小时顶风破浪航行到达现场。5日晚上,“南海救196”轮拖带遇险船缓缓驶进广西涠洲港,9名遇险渔民和渔船安全获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桂北渔 | 南海 | 遇险 | 5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