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肖扬坦言民事法官素质整体待加强

  本报综合报道在5日召开的第七次全国民事审判工作会议上,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说,从当前民事法官队伍的整体素质来看,仍不能完全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与公众对公正司法日益增长的期望值还有相当的差距。

  “民事法官队伍中仍存在一些问题,”肖扬坦言:少数法官司法观念陈旧,忽视审判规律,对少数案件感到事实难认、是非难判、纠纷难了,影响司法公正与效率;少数法官审判知识老化,对新法律法规及司法解释不够熟悉,对新类型案件、复杂疑难问题的研究能力不强;部分法官经验不足,驾驭庭审、运用调解等能力尚有差距。

  “此外,还有的法官责任心不强,群众观念淡漠,对待当事人态度生硬,极少数法官自身不正,甚至徇私舞弊、枉法裁判,给人民法院造成了十分严重的负面影响。”肖扬说。(生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法官 | 肖扬 | 案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