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文汇报

推进长江黄金水道建设

  据新华社合肥1月6日电记者6日从在此间召开的2007长江航务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一五”期间,我国将加快实施长江航道治理、港口建设、船型标准化、三峡运输扩能、水运保障和干支联动这六大工程,进一步加快长江黄金水道的建设步伐。

  为了更好地发挥长江黄金水道的作用,2006年11月,交通部与沿江上海、安徽、云南等七省二市共同签署了《“十一五”期长江黄金水道建设总体推进方案》。“十一五”期间,国家和沿江省市将进一步加大长江水运建设投资和政策支持力度,其中国家投资将达150亿元。

  据交通部长江航务管理局介绍,加快实施这六大工程后,到2010年,长江干线水运量可望达到13亿吨。其中,外贸运输量将达到4.5亿吨,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将达到1300万标准箱。

  届时,长江干线航道条件将得到明显改善,5万吨级海船可乘潮直达南京,三峡库区万吨级船队可直达重庆主城区港区,千吨级船舶直达云南水富。长江重要通航支流航运开发成效明显,京杭运河堵航问题明显缓解,通往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主要疏港通道更为顺畅。长江水运的支持保障能力大幅提高,主要港口的主要港区机械化和规模化水平明显提高,基本实现船型标准化和系列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长江 | 建设 | 黄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