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被执行绞刑 > 最新消息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坚称处死前总统萨达姆是伊内政

  中新网1月7日电 由于在绞死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过程中传出种种丑闻,将死刑的执行处理得一团糟,伊拉克政府正面临日益高涨的国际压力。但伊拉克总理马利基星期六(1月6日)对于针对伊拉克政府的批评指责置之不理,表示处死萨达姆是伊拉克“国内事务”。

  马利基在伊拉克军队86周年纪念仪式上坚持称,萨达姆被绞死并非政治动作。这也是马利基首次公开对绞死萨达姆作出正面回应,他说道:“我们认为对这个独裁统治者(指萨达姆)执行死刑是国内事务,这只与伊拉克人民相关。”

  马利基强调说:“一切并非如伊拉克人民的敌人所宣传的那样,处死这个专制暴君并不是一个政治决定。这一决定是在对其进行正义审判之后而执行的。基于这个独裁者对人民所犯下的滔天罪行,他不配接受这样的审判,伊拉克及其政府机构为此蒙羞。”

  马利基同时表示,伊拉克政府将毫不犹豫地执行对其他前萨达姆当局官员的庭审判决。他说:“我们将继续把那些虐待伊拉克人民、双手沾满无辜者鲜血的人绳之以法。”萨达姆同母异父兄弟、前情报局长巴尔赞-易卜拉欣-提克里提和前革命法庭首席法官阿瓦德-艾哈迈德-班达尔作为同案犯预期也将很快被处以绞刑。(钟岩)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拉克 | 萨达姆 | 利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