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建设人文活力和谐西安实现古城伟大复兴

  本报讯(记者徐艺源)今天《西安日报》发表题为《建设人文、活力、和谐西安实现古城的伟大复兴》的社论,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社论指出:建设人文西安、活力西安、和谐西安,是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对西安市情、比较优势和今后发展取向进行全面审视的基础上,作出的战略选择,是落实“四化”理念的具体体现,是建设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性现代化大城市的重要内容和强力支撑。

建设人文西安,就是要充分发挥我市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丰富发展现代文化,以人为本,以先进文化为灵魂,不断提高城市建设、管理和发展水平,保护好生态与环境,留下珍贵的城市记忆,把西安建成更具文化魅力、更富特色和更适宜人居住的大城市。建设活力西安,就是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激发全社会的创新和发展活力,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建立体现科学发展观要求的体制机制,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把西安建成更具现代气息和勃勃生机的城市。 建设和谐西安就是要以科学发展、共创和谐为旋律,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促进社会公平、诚信友爱、安定有序,努力把西安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城市。

  社论认为:张扬城市人文优势,激发城市生机活力、推进和谐西安建设,我们已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多年的努力,特别是市第十次党代会以来,我市的发展条件、发展环境进一步改善和优化,团结融洽、积极进取的局面已经形成。在现有的基础上,我们完全有条件继往开来,乘势而上,大有作为。

  今后的五年,我们要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按照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总体要求,以改革开放和创新为动力,以加强民主法治和思想道德教育为基础,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保证,坚持国际化、市场化、人文化、生态化发展理念,坚持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建设人文西安、活力西安、和谐西安,加快向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性现代化大都市的宏伟目标迈进。要努力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全面提升综合竞争实力。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进一步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城市。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更好地发挥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切实搞好生态建设,构筑人与自然和谐的环境友好型城市。加强精神文明和民主法治建设,大力提升西安的文明化程度。着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使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使全市各级党组织始终成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坚强领导核心。

  社论最后说:岁更日催气象新,同绘锦绣万里春。具有悠久历史、深厚文化、历尽沧桑的古城西安,已经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只要我们始终把又好又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为民利民作为第一准则,把改革开放作为第一动力,把和谐稳定作为第一责任;开阔眼界,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奋发进取,我们就一定能够创造西安发展,实现西安的伟大复兴的新辉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安 | 建设 | 活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