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海里水数十村民腹泻 元凶为诺瓦克病毒

  佛山南海里水镇金利村多名村民相继出现腹泻。据里水镇政府统计,自去年12月31日至今,金利村有25名村民出现同样病状,其中留院观察的1人是今年1月4日下午出现的新病例。南海区疾控中心表示,这些村民腹泻由常见的诺瓦克病毒引起。

  去年12月31日上午8时30分左右,里水镇公共卫生组接到区疾控中心关于“金利村出现多名腹泻病例”的报告。接报后,镇公共卫生组协同佛山市疾控中心、南海区疾控中心、和顺医院防保中心赴现场进行流行病学调查、采样和消毒处理,并立即将有关情况向里水镇委、镇政府作了汇报。镇主要领导要求由镇公共卫生组协同相关部门积极、稳妥开展防控工作,严防疾病蔓延,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当天上午10时,镇公共卫生组派遣医疗队到金利村驻点,向群众宣传有关防控知识,积极为群众免费治疗。上午11时,市、区疾控中心及和顺医院防保中心工作人员逐家逐户向群众宣传防控知识,调查有关情况,派发消毒药品,并收集有关样本进行检测,为防控提供科学依据。

  下午2时,镇公共卫生组调派卫生消杀队对金利横欧村民小组的外环境及公共场所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消毒,并要求金利村马上搞好家居室内外卫生,确保防控工作做到万无一失。

  经过落实防控措施,村民腹泻情况得到有效的控制,无重症病人,多名腹泻病人已于今年1月3日全部痊愈。

  1月4日下午3时30分左右,镇公共卫生组接到和顺医院防保中心报告,金利横吴村出现一例腹泻病人。针对新病例的出现,和顺医院立即收治该病人,安排隔离病房,精心为该病人治疗。

  傍晚,卫生消杀队对金利横吴村民小组的外环境及公共场所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消毒,1月5日上午继续对横吴村民小组100多住户进行深入、彻底的入户消毒。经各部门的通力协作,村民腹泻情况已得到有效的控制,横吴村的新发病人已基本康复。

  根据南海区疾病中心的报告,本次出现的村民腹泻情况范围不广,病例症状比较轻,病程较短。根据临床症状、流行病学史,初步判断本次出现的村民腹泻情况是由常见的诺瓦克病毒引起的冬季腹泻。(胡智勇贝馨梅梁劲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利村 | 金利 | 腹泻 | 村民 | 1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