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老徐的博客卖不动徐静蕾被批文笔烂

  古有徐霞客,今有徐博客。美女导演徐静蕾既是娱乐圈中知名人物,也是所谓博客点击率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截至3日该数字已超过七千万。不过老徐也有尴尬的时候,她的博客文集《老徐的博客》面市虽有大半年,却一直销量不佳,甚至有过一天仅售出两三本的可怕纪录。

对于点击率没有化为销量,北京出版界知情人士向记者披露,最根本原因是徐静蕾文字功底有限,强行出书违背了出版规律。

  事实出书遭遇“滑铁卢”

  去年4月,“博客优则出书”成为圈内人士乐此不疲的新时尚。徐静蕾的《老徐的博客》率先被推向市场,紧接着地产名人潘石屹、儿童文学作家郑渊洁的博客书相继亮相。但《老徐的博客》的实际销售情况却未见火爆反而显得颇为冷清,遭遇销量滑铁卢。南方某周刊调查称,在上海最大图书卖场上海书城,该书上架10天内仅卖出27本,一天卖3本不到;而在北京王府井新华书店,平均每天只卖4到5本。圈内人士透露,“即使最乐观的估计,首次印刷的10万册到今天,恐怕也不会卖出5万册。”

  评价

  文章尽是流水账

  “昨夜不能回家,扫眉搭眼的给各位同志发信息,询问大家的动向,有人陪妈有人大餐,我,我,我,举着冻红了的老脸盘腿坐在床上和电脑玩儿,坐镇山中企图知天下事,这天下大事,还是一统秦两汉三分魏蜀吴,也没什么新鲜,平衡平衡……”这是徐静蕾元旦节当天写的最新博客。本土网络作家“红客”前日表示:看了两篇这样的文章就没继续看下去,“没有什么看头,没有思想、也不搞笑、文字功底还很一般,也没有隐私,实在不懂为什么点击率这么高?”而不少网友也认为徐静蕾写的多是流水账,“文字功底也不像宣传的那么不可一世,实在是看不出她的知性来”。

  分析老徐文字功力有限

  上千万的点击率,首印是10万本,看来,出版社是希望有1%的“点击率”能够转化成实际的购买力,但现实却没有如此乐观。北京资深图书编辑宋强透露,“能写博客是一回事,能让文章有出色文采是另一回事。说白了,就是老徐的文字功力实在有限,无法达到一本优秀纸面作品的要求。”他表示徐静蕾的文字通俗易懂,让人感到亲切。但是说到文学水平,网上超过她的遍地都是,“老徐和他们比文采,就如同他们和老徐比拍片一样。”(据《重庆晚报》) 徐静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静蕾 | 老徐 | 博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