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看珍稀邮票展学辨真伪方法

  本报讯(记者贾妍)由中国邮票博物馆举办的《中国邮票辨伪展览》正在陕西美术博物馆举行,能展出近200套珍稀邮票已经难能可贵,但更受集邮爱好者青睐的是,在所有真品邮票下面都摆有赝品加以对比,同时有局部放大图提示观众真假邮票的区别。

展览今天还有一天的展期。

  《全国山河一片红》《“军人专用”邮票》《毛主席万岁》等凡是在邮市上抢手的邮票,几乎都有对应的赝品。专家指出,断定邮票的真假,不能单靠感觉辨别,而是需要通过邮票的版别、纸张、刷色、票幅、齿孔、背胶等方面来识别,不同时期邮票的印刷工艺是不同的,例如有影写版、雕刻版、胶版等,现在假冒的多用胶版印刷,没有雕刻版的立体感。而影写版邮票画面的细腻柔和赝品很难仿制,像市场价值48万元的《“军人专用”邮票》,也就是蓝军邮,赝品制作的网点就比真品粗糙很多。除了这些方法,许多集邮爱好者还给出了一个最简单的辨别方法,就是到邮局或邮票公司去买邮票,不要轻易购买流通在邮市上价值过高的珍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邮票 | 赝品 | 集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