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口信息企业已达900多家 信息服务网络覆盖全市

  海口晚报网1月7日讯

  “海口信息化建设起步居全国前列,目前与同等经济规模、人口规模的城市相比位居前沿。海口是个非常美丽的城市,有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发展海口信息产业别无选择而且紧迫。”这是市政府日前主持召开海口市信息化建设总体规划高层专家论证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局长、国家信息化办公室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邓寿鹏说的一段话。

  市委、市政府把信息产业作为我市重点发展的四大领域之一,经过不断交流招商,使IT企业不断加盟我市,形成了新的经济增长点,2005年完成增加值36.6亿元。目前,海口各类信息企业已达900多家,电子信息服务业特别是信息化专业咨询服务蓬勃发展,已成为我市信息产业发展的新亮点。信息服务市场已形成规模,因特网业务发展迅速,电信、联通、网通等已在我市提供接入服务,一批提供因特网接入内容服务的供应商逐渐发展壮大。

  市科技与信息产业局局长陈小膺介绍,我市的信息化建设起步于8年前,目前已形成一个覆盖全市的高速、宽带、大容量的信息基础网络。全市固定电话用户达82.8万户,移动电话用户达71.8万户,电话普及率达到48.7部/百人,村通比率达到98.9%。互联网用户25万户,IP电话、数据服务、多媒体等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实现全市有线广电网络宽带互联,且并入国家骨干网络。

  在实现全市各部门公文电子化的基础上,全市电子政务建设努力向优化投资环境、服务更便民、资源更丰富、功能更齐全的方向发展。建成使用的海口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系统,实现全市行政服务事项内容整理、行政服务网上办理及项目实现辅助决策管理,实现了部分审批权限部门联网系统在政府网上运行,简化了行政审批流程。以前需要一周才能审批的事项现在只用一天就可以搞定。

  我市通过扶持一批企业骨干网络系统开发带动电子商务,如海航集团运用信息技术构筑企业运营管理模式和全国领先的票务系统,海汽集团的虚拟制造重点试验室项目有效地降低生产成本,海南农垦“天然橡胶电子交易系统”成为我国最大的天然橡胶现货电子商务平台,“海南医药电子商务网”有190多家医药经营企业、65家医疗机构、6000多种药品在网上交易,“海南旅游电子商务应用服务系统”实现省内骨干旅游企业全部入网。在旅游业方面,我市的旅游企业基本上实现了利用信息网络平台,开展旅游产品和服务的销售。

  另据介绍,我市已建成将电视、电话、电脑“三电合一”为“三农”服务的智能化农业示范点和农业科技服务“110”信息系统,形成一个覆盖全市农村的农业科技信息服务网络。(来源:海口晚报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服务 | 海口 | 企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