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晨报

莲花湖截污工程完工

  晨报讯 (记者 许小明 实习生 杜鸣通讯员王赤兵)市水务局称,汉阳莲花湖截污工程已于近日完工,该湖将不再受生活污水的污染,以清新秀丽的面貌出现在市民面前。

  莲花湖属鹦鹉湖水系,大、小莲花湖面积共8.4万平米,担负汉阳鹦鹉湖排水系统的雨水调蓄任务。

长期以来,由于汉阳大道、建桥新村及洗马长街一带的生活污水常年直接排入莲花湖,湖泊淤积严重,富营养化问题突出。

  莲花湖截污工程总投资约150万元,共截断8个排污口,基本实现清水入湖,湖水水质得到显著改善。

  去年初起,我市开始实施“清水入湖行动计划”,首批对东湖、月湖等8个城中湖进行清淤、截污,彻底改善湖水污染问题。目前已完成月湖、莲花湖、后襄河、内沙湖、外沙湖、黄家湖等6个湖泊的截污工程,南湖、官桥湖的截污工程也正在抓紧实施。

  到2008年,我市将截断全市20个重点湖泊、170余个排污口中的绝大部分,使排污水入湖量削减70%以上,剩下的排污口将在2010年底前全部截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工程 | 莲花 | 8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