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抵押房产不知被谁拆了 记者连跑三个部门都称不知道

  2006年12月29日,记者接到举报称,属于烟台商业银行的抵债房产在没有接到任何通知的情况下被人非法拆除。当天记者赶到位于福山区区府街349号的楼房拆除现场时,一辆大型挖掘机正在现场作业,一栋近3000平方米的大楼只剩下一小部分残壁。

  抵押房产向银行借款

  从法院的一份判决书上记者了解到,2002年11月,烟台市商业银行与福山区燃料有限公司、福山区粮油总公司签订抵押借款合同。合同约定福山区粮油总公司以其位于福山区区府街349号房产为福山区燃料公司抵押担保160万元。然而,借款期满后,燃料公司未按约还款,商业银行向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

  2004年10月8日,法院审理认定,商业银行对该房产享有优先受偿权。2005年9月20日,福山区粮油总公司向福山区法院宣告破产。同年10月8日,商业银行依法向福山法院申报债权,坚持主张优先受偿权。

  大楼被私自拆除

  2006年11月,银行的工作人员发现一些施工人员正对该房产进行拆除。此前,烟台市商业银行、福山法院均未接到关于拆除该房产的通知,更没有任何有关赔偿的协议。

  2006年12月5日,商业银行向福山区法院提交《关于请求法院采取措施制止对已抵押房产毁损行为的报告》,并提供相关证据。之后,法院立即向福山区粮食局和该地块的开发商山东邦捷企业集团发出停止拆迁通知书。但有关人士称,福山粮食局拒绝接收通知书。

  2006年12月26日,烟台市商业银行委托律师代理此案,律师向法院递交了相关材料,希望法院制止非法行为。

  三部门均称不知道

  2006年12月29日上午,记者前往福山区调查此事。

  由于福山区粮油总公司破产前是福山区粮食局的下属公司,而且拆迁通知也是该局下达,因此,记者首先来到福山区粮食局了解情况。该局一位姓张的副局长告诉记者,这栋楼是抵押物他们是知道的,但是拆除的问题他不清楚,他称这是国有资产,拆除是区里统一安排,跟粮食局没有关系。记者问能否查看一下有关拆除该楼的相关文件,这位副局长称没有。

  随后,记者又来到该地块开发商山东邦捷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一位姓梁的负责人称,他们确实是开发商,但只负责开发,拆楼跟他们无关,现场拆迁人员绝对不是他们公司的人。

  当天上午,记者又来到福山区房屋拆迁办公室,见到了拆迁办孙副主任,他告诉记者,他也不知道此事,也同样没有见过拆迁的书面文件。记者追问,谁能知道情况,他称自己答复不了。据商业银行该案的代理律师告诉记者,拆迁通知书是由福山区拆迁办同福山区粮食局向原先租赁该楼的业主发出的。目前,商业银行的代理律师已经向有关部门递交了反映情况的材料。

  编辑:傅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福山 | 记者 | 房产 | 12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